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张艺谋谈刘三姐百场纪念:这是最环保的一个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正在忙着为《十面埋伏》准备首映礼的张艺谋,7月1日亲临阳朔参加《印象.刘三姐》百场演出新闻发布会。投资两亿元打造的《印象.刘三姐》先是被质疑可能影响漓江自然风光,后又有人指张艺谋从不参与具体的导演工作。借此时机,“老谋子”为《刘三姐》和自己辩护了一把。

  张艺谋表示,《刘三姐》是他参考了各国实景演出后所做的最环保的一个秀。“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江的水面下没有打任何桩影响水流,全部演出都是利用自然的浮桥和小船完成的。演出没能把漓江山水的美发挥到极致,12座山峰没达到我想象中那种色彩斑斓的感觉,关键就是山脚下射灯安得不够,这也是出于环保的考虑。”

  被问到是否挂个总导演的虚名时,张艺谋回应说:“《刘三姐》的演出是我和其他工作人员通过109次修改才逐步完善的,即使我在拍《十面埋伏》时,仍每天坚持安排演出的具体事宜。”他称《刘三姐》第100场的演出结束后,演出将承包给演出商,“但并不意味着我不管它了,稍有差池我都会及时纠正。”

  有记者问:“你以前的电影作品以叙事见长,为什么你现在却像执导《刘三姐》一样在电影中追求华丽的视觉场面,比如《英雄》和《十面埋伏》?”张艺谋说:“其实《十面埋伏》的故事是相当引人入胜的,环环入扣,就像抽丝剥茧一样。”(特派广西记者姬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