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评论:享受你的创造-大学生戏剧节的精彩与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9:23 新浪娱乐

  陶子/文

  2004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在8月6日拉开帷幕。届时,13个省市近30所高校带来的31台剧目,将在北京很活跃的三个小剧场里——北京人艺小剧场、国话实验小剧场以及北兵马司剧场——演出。31台剧目在三个剧场同时上演再辅之以大学生戏剧节的公益原则,此次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必将为北京今年的演出盛年再添华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尽管有着今天的热闹场面,人们或许还是很难设想,为什么在校园里,这些要参加戏剧节的学生们,在其他同学准备着旅游、探亲、访友的时候,他们憋着劲一定要牺牲自己假期来参加演出;也很难设想为什么平时当别人在休息、娱乐、谈情说爱的时候,这些人找到一个角落,摸爬滚打,有点“半疯”地朗诵台词。也许,他们并不太了解舞台、戏剧的基本规则

  ;也许,他们当中也没有多少抢眼的俊男靓女;而且他们当中并没有太多人就一定要以演戏为职业——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选择?

  其实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他们参加了一个剧组,最开始两手空空,只是知道有些东西是藏在心里需要表达的;慢慢地,剧本里的台词找到读法了,角色的眼神出现了,舞台的布景立体了,灯光也亮起来了:那些人,那些由他们自己创造出的角色,开始说话、行动、舞蹈……随着集体的共同努力,一出戏剧诞生了。一出戏剧,就这样不知不觉,从他们的宿

  舍里,从校园的操场上,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慢慢地长成了。

  在这里,戏剧,就如同一种生活的方式。它提供了一种乐趣,一种集体协作的乐趣,一种创造性的乐趣。

  而且,这种乐趣不会只局限在校园。许多享受过这些乐趣的年轻人,他们即使走出了校园,在忙碌的工作之外,也会回到剧场与舞台来。他们会参与到一个戏的创作中,或者演个角色,甚至就跑个龙套;或者帮着设计些宣传画;男生会干些打追光之类的苦力活,女生则帮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化化妆,等等。虽然辛苦,虽然干的活不见得非常显眼,可他们个个乐此

  不疲。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在分享创造的乐趣。这种乐趣,是在创造中滋生的。它不是消费性的,也不是消耗性的。它也许要比去歌厅更疲劳,也许会比泡酒吧更繁琐,但它是一种实实在在地创造。在疲劳、繁琐之后,你会看见新的东西,经过集体的创造从你的手上逐渐长成。当在演出在舞台上呈现那一瞬间,你的辛苦带给你的是无尽的欢乐。

  如果说做戏是一种生活,是一种在集体中创造的生活;

  那大学生戏剧节就是这样一个节日,是带你享受创造的节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