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周专题 >正文
中国广播艺术团五大特点构筑艺术周精品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3:47 新浪娱乐

  去年年底,中国广播艺术团与中国电影乐团的整合重组就曾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在下周,重组后的中国广播艺术团将再次走进人们的视野,为首都人们带来一个令人期待的“艺术周”。记者近日从艺术团党委副书记、副团长王书伟处了解到艺术周以及艺术团重组后的情况。

  艺术周五大特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特点一,表现形式独特。

  民族乐团、交响乐团、合唱团、说唱团、电声乐团可以说是函盖了现如今主要表现形式的团体,而此次艺术周的七场演出更是通过歌舞、民族交响、交响合唱、相声剧、影视作品交响、相声小品等形式让观众能够在短短的七天中体味各种艺术表现的魅力。

  特点二,艺术家、明星云集。

  由下周一开始的艺术周可谓流光溢彩,殷秀梅、王结实、谢莉斯、郑绪岚、魏金栋、屠洪纲等名家亮嗓将倾情展艺,马季、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李金斗、巩汉林、刘伟、赵炎、唐杰忠、郝爱民等一干笑星也将悉数登场,而俄罗斯钢琴家伏莱德米尔•维阿杜的加盟,为繁星点点的艺术周的上空又添亮点。

  特点三,品牌战略。

  此次艺术周中国广播艺术团在推出《永远经典 难忘的歌》、《百年辉煌》、《名家相声小品晚会》、新编排的《青春中国》、全新原创并在全国巡演的《世纪故事》的同时,也带来了自己的品牌节目《梦系红楼》、《明春曲》。建立并发展自己的品牌节目已成为艺术团的努力方向,正如王书伟副团长所说,“没有品牌的团队不能称之为一流的团队。”“将来,品牌可能就是一个团队的标志。”

  特点四,演职人员全面出击。

  933人的演职人员全部参加,在长达七天的艺术周上,观众们在欣赏中国广播艺术团所带来的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可以看到的他们的全家福。

  特点五,五个“一”。

  艺术团诸多的“一”也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本次艺术周是国内首次由一个专业文艺表演团体,以最强大的阵容,在一个剧院连续七场独立主办,也是中国广播艺术团重组之后在京城艺术市场上第一次大规模的亮相。

  重组后的艺术团

  艺术离不开市场,这一理念可以说是深入每一位艺术团团员的心中。演职人员的考核应聘,行政机构的精简,内退“消肿”,退休人员待遇的提高,分配制度的科学、合理化等等作法都极大的调动了全团的积极性,大刀阔斧的改革为艺术团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开端。今年上半年艺术团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演出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于合并之前两团演出的总和。“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九月,这十个月可以说是一个顺利过渡的磨合期,通过这段时期,我们真正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王书伟副团长如此总结。

  (王 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