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五届华文戏剧节落幕 专家盛赞“戏剧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3:48 新浪娱乐

  (9月14日)第五届华文戏剧节今日下午五点在香格里拉落幕,闭幕演出藏戏《文成公主》赢得满堂喝彩。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对本届戏剧节,尤其是“戏剧之旅”给予了高度评价。

  华文戏剧节旨在联络两岸四地的华文戏剧工作者,缔结血浓于水的亲情,彰显华文戏剧的成绩,开展戏剧理论的交流和剧场的合作。本届华文戏剧节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中国话剧与历史理论研究会联合承办。历时10天的戏剧盛会,由戏剧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演、学术研讨活动和“戏剧之旅”3部分组成。“戏剧之旅”从大理到香格里拉,让艺术家们领略了白剧片段和藏戏独特的民间艺术魅力,感受到民族民间戏剧旺盛的生命力。

  闭幕式上,华文戏剧节组委会代表说,本届华文戏剧节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戏剧之旅”是非常好的创意,代表们从大理、丽江,走到香格里拉,从云南传统的民间艺术中汲取了营养,这对戏剧的创作和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本届戏剧节执委会主席吴卫民在概括本届戏剧节的成果时说:“在昆明演出的八台剧目,得到了专家点评和观众的热烈回应,两岸四地的戏剧艺术家们分享了彼此的创作心得,开展了学术争鸣和讨论,研究了如何发展和繁荣戏剧,探讨了对戏剧观众的培养 ,分享了开拓戏剧市场的经验。这些经验的分享对戏剧的原创和戏剧舞台的探索,是一个非常大的促动。就‘戏剧之旅’来说,民间戏剧的精彩片段让参加戏剧之旅的代表们,认识到了草根文化与观众紧密相连的生命感受,台上的精彩表演和台下的热情互动,让观众们认清什么样的戏剧才是有生命力的。这次戏剧节,对激活戏剧市场、戏剧消费意识、珍视民族民间艺术的价值有深远的意义。

  第一次观摩云南少数民族民间戏剧的代表们认为,演出从剧场走到户外,未经修饰的艺术表现形式体现了原始民族的原始精神。民族民间戏剧在当地受到欢迎,说明了群众对本源文化的认同,这对戏剧的文化传承是非常重要的。

  第五届华文戏剧节在喜庆中圆满落幕。下一届华文戏剧节将在香港举办。(昆明日报记者 潘玉芝/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