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先生”开赛 北京先生”启动仪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47 新浪娱乐
“中国先生”开赛北京先生”启动仪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先生”开赛北京先生”启动仪式(组图)

  新浪娱乐讯:国旗护卫队原班长、钓鱼台国宾馆服务员、投资公司总经理、健身教练、工程师、主持人……9月15日下午,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在在保利大厦拉开了中国先生大赛北京赛区——“北京先生”评选活动的帷幕,这在北京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新北京 新名片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北京先生评选由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盛世国华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希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和标志国际管理机构联合承办,总决赛由北京电视台录制播出,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

  据组委会主任任峤先生介绍,北京作为一个文化古都,应该多一些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具有现代气息的文化活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打造新的文化品牌。而在世界同类项目中,“中国先生大赛”是目前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文化活动。北京分赛区以“北京先生”命名,并以“新北京 新名片”为口号,就是试图用男性的大气、开放、文明、阳刚之美等特点来展现北京青年新的时代风貌,力争把“北京先生”打造成一张新的北京文化名片。

  从内到外 全面考核

  北京先生评选分为18—35岁和35岁以上两个年龄段,首届北京先生大赛以18—35岁为主,35岁以上阶段的评选从2005年开始。凡身高175厘米以上,大专文化程度以上的男性青年均可报名参加。

  粗粗一看,北京先生的报名条件不算太高,但报名并不等于当选,要想成为北京先生,必须经过公益活动、创业论坛、野外生存、拓展训练,健美健身、知识竞赛、形体展示等考核单元,重点考察选手的爱心、创业精神、智慧、勇气、力量等综合素质,充分体现选手所具有的男子汉气概。通过多种形式的考核,从“内”和“外”两个方面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男士。其中,“内”和“外”的比例约为7:3。

  北京先生评选活动设立北京公益先生、北京诚信先生、北京智慧先生、北京时尚先生、北京健康先生等奖项,前三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中国先生”桂冠。

  北京先生的出路

  当选后的北京先生不仅将带领所有参加评选的先生们组成“北京先生奥运义工团”,为2008年北京奥运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且将成为“北京先生无烟大使”,为北京男士关爱自身以及他人健康,拒绝烟草,从事大量的社会公益活动。

  任峤认为,组委会并不提倡选手通过比赛脱离本职工作,或者把比赛作为一夜成名的终南捷径。如果说35岁以上属于功成名就阶段的话,18—35岁这个年龄段就基本属于尚在奋斗阶段,通过参加北京先生评选活动,众多同龄人在一起展示自我,取长比短,不断完善自我,这才是本次评选的主旨。

  上班族报名者居多

  据北京先生评选活动办公室介绍,虽然北京赛区的宣传和报名工作刚刚启动,但通过全国组委会报名参加北京赛区的选手已达100多人,而启动较早的上海赛区报名人数达到了几百人,和去年上海小姐大赛的人数持平。

  从职业分布情况来看,上海和北京都以上班族报名者居多,其中上海报名者中99%是大专以上学历,并且有相当数量的人是硕士研究生和MBA。参赛者中有公司总经理、外企公司职员、政府公务员,也有医务工作者、教师及在校大学生,还有专程从国外赶回来参赛的海归人士。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24岁,最小18岁,最大的39岁。

  而北京赛区报名者全部是大专以上学历,包括硕士,年龄最大的是35岁,最小的竟然是一个17岁的中学生。主要以上班族为主,模特和学生都很少,他们当中有国旗护卫队原班长、钓鱼台国宾馆服务员、投资公司总经理、健身教练、计算机工程师、电视节目主持人等,另外,还有一位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聋哑大学生参赛。

  由此可见,北京先生报名选手的职业分布十分广泛,组委会将在近期发布详细的统计数据。

  据悉,北京先生评选活动报名日期延长至10月15日。(弘森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