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舞蹈学院50周年校庆专题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68部教材汇聚学术精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3:39 新浪娱乐

  收获的秋天,充溢着收获的喜悦。值北京舞蹈学院迎来五十年辉煌校庆之际,学院再传佳音,隆重地向社会推出北京舞蹈学院“十五”规划系列教材共68部。其中公开出版发行的包括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50部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10部教材。此外还有学院内部出版的7部教材和一部文集。这68部教材是为北京舞蹈学院50华诞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贺礼,它凝聚着几代舞院人在舞蹈及相关领域孜孜以求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能以如此的规模一次推出全面系统的教材,堪称北京舞蹈学院乃至整个舞蹈界的壮举。

  此次推出的几十部教材,正是舞蹈学院几十年教学成果和学术成果的厚积薄发,其涉及的领域包括舞蹈学院办学的各个学科:芭蕾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编导、音乐剧、舞蹈学以及其他与舞蹈相关的学科;研究的层面涵盖应用理论类、赏析类、基础理论类、纯理论类;除了舞蹈教学领域的研究外,还有一些比较研究、交叉学科研究和跨行业研究的教材,使此次推出的教材形成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的立体体系,不局限于单一的舞蹈教学技术操作,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并进,重点学科与边缘学科共生,大大提升了教材的学术性。其中多部教材还成为国家教育部精品教材立项项目和北京市精品教材的课题项目,充分显示了北京舞蹈学院领先于全国的学术研究水平。

  与此同时,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还编写了文化部中等艺术教育“十五”重点教材共8部。

  在50周年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舞院参与教材撰写的教师面覆盖之广为历史之最,全面汇聚了学术精华。从资深教授到普通教师全院齐动员,都把自己在相关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倾情奉献,其显示的参与热情表达了北舞人对母校、对事业的深深挚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