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舞剧《猫王再现》专题 >正文

大型歌舞剧《猫王再现》上海即将上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1:59 新浪娱乐
大型歌舞剧《猫王再现》上海即将上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歌舞剧《猫王再现》上海即将上演(组图)

  世纪歌者、永远的摇滚乐之王——猫王Elvis Presley的传奇一生在1977年戛然而止,他燃烧的生命却烙下20世纪流行文化的图腾,让全球的观众至今仍激动不已。

  1999年夏天加拿大Le Capitole Theatre制作了一个叫人难忘的歌舞剧《猫王再现》(The Elvis Story),并很快开始世界巡回演出。该剧去年被邀请到法国和日本演出,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在中国众多资深摇滚乐发烧友的期待中,《猫王再现》将于11月12
、13日在上海大舞台连续上演三场,每场观众限量为五千人。虽然猫王生前从未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演唱过,但因为有了今天的《猫王再现》,他的音乐和歌声将穿越时空,形神兼备地传达给曾经为他如痴如醉的人们。

  《猫王再现》是一部极其出色的歌舞剧制作,将猫王扑朔迷离的传奇一生中每一个神奇不可思议而又永恒的刹那再次浮现在世人眼前,尤其剧中男主角的逼真倾情演唱和使人身临其境的场景复现,把观众的情绪带到感受现场的临界状态!最重要的是,全剧首次向人们揭示和还原了一个世界乐坛上被神化了的、笼罩着神秘感的公众人物的真实面目和内心真实。众多的歌迷专程到加拿大魁北克市欣赏这一个出色的歌舞剧。在日本东京的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演出也异常成功,演出全院满座,观众大部分是中年人,年青爱侣及外国人,舞台上的形象令观众在两小时的表演内仿佛感到猫王重生。

  “我在阐释,而非模仿,”剧中的猫王扮演者Martin Fontaine如是说,“这使我真正领悟了猫王生前的神采和音乐所带来的激情和狂热。表演之所以如此成功,归因于这种情感能量弥漫了整个表演。”

  在剧中,集演员歌手一身的Martin Fontaine所做的远远超过角色的扮演,多才多艺的他像真正的猫王,自弹自唱,且歌且舞,现场演唱剧中猫王的所有名曲,才华横溢,热力四射,深得猫王之精髓真传。一些熟悉猫王的观众看过表演后这样评价:“就个人而言,红头发的Fontaine外形和嗓音与猫王本人不完全象,然而在的剧中表现,他是一个完美无暇的猫王。”

  与猫王同时期的摇滚乐先驱有DeanMartin 、 Bill Haley 、Chuck Berry 、 Buddy Holly 、 Jerry Lee 和 Little Richard 等等,在他之后有比他更成功的披头四 ( Beatles )。 但为什幺他能被人公认为摇滚乐之王?他的历史地位在于他以白人的身份,把黑人的Soul、R&B音乐与白人的乡谣音乐(Country)和福音乐曲(Gospel)融为一体,并将这种混血的音乐推向全美国。他的歌声在1956年超越了种族及文化的疆界,对流行音乐的面貌造成了无与伦比的冲击。

  猫王的伟大之处还在于他用歌声挑战种族文化的忌讳,他让音乐解放当时禁锢保守的心;猫王的穿着及风采让摇滚乐成为流行时尚,他的魅力让摇滚乐成为美国全民运动。猫王至今仍活在时代的记忆中,他的音乐成就至今无人能及,他是永远的摇滚乐之王 。

  1935年1月8日,原名Elvis Aaron Presley 的猫王出世(猫王之名源于美国南方歌迷对 Elvis的昵称,The Hillbilly Cat,意为“来自南方的小猫”),他9岁便登台演唱乡村歌曲《老牧师》(old shep) 。首张与美国曼菲斯的太阳唱片公司(Sun Records)合作的唱片便使他扬名天下。后应召入伍,与空军上尉Joseph Beaulieu 的14岁女儿Priscilla共堕爱河,时隔7年后正式求婚,诞下两人的爱情结晶Lisa Marie Presley 。但最终两人于1972年分手。退伍后的猫王开始拍摄退伍后的首部电影《从军乐》( G.I. Blues)。其电影原声带于同年发行,迅速再攀流行榜冠军,停留榜中达111周之久。1977年8月16日猫王积劳成疾,因心脏病突发过世,年仅42岁。短暂的一生中,共拍摄了33部电影,获得过131张金唱片及白金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