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娱乐圈独立撰稿人伊夫《独走江湖》专题 >正文

多媒体话剧《终点站-北京》结束第一轮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55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多媒体话剧《终点站-北京》结束第一轮公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多媒体话剧《终点站-北京》结束第一轮公演

  由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宗平主演的多媒体话剧《终点站—北京》,自9月29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后,1 0月1 7日晚结束了第一轮的公演。

  一向以上演实验、先锋作品为特点的北京人艺小剧场,在将近三周的公演中,吸引了大批中外青年观众。这部带有鲜明国际印迹的独特话剧,编剧和导演都有着在瑞士、德国等德语国家学习与实践的背景。因此,德国的B M W集团成为这部话剧的协办单位。此外,饰
演空姐的演员来自法国,形体编导为美籍华人。

  不言而喻,《终点站—北京》必然带有更多的现代欧美戏剧的色彩。比如性、谎言、投机、股票、纵欲、梦想和忧郁等构成了主线。尽管不可避免地要有近年来国内所谓先锋派话剧无厘头搞笑的共性。

  从艺术形式上,《终点站—北京》颠覆了传统话剧的表现模式,没有曲折的情节和人物的刻画,没有铺垫、高潮和戏剧冲突,有的只是五个现代男女在时空迅速转换过程中无休止的独白和对白。

  对于当今城市白领来说,多媒体话剧《终点站—北京》将更能唤起他们的同感、共鸣。现代社会的高速运转,迫使这些终于抵达摩天大楼的财政总监、公司总裁抑或是靠身体写作而扬名的美女作家、性工作者以及靠炒股翻身的暴发户,不得不为保持现有的生活状态而在“终点站北京”紧张、疯狂地“竞争”。

  有趣的是,演出中由于性被过多而真实的渲染,迫使个别老年观众中途退场。因成熟而宽容的青年观众并没有对“保守”的观众给予哄笑。他们发出笑声只是为了演员的一些比较搞笑的台词。

  除宗平外,其余四名青年演员分别是杜华南、周岚、孙磊、王薇。所谓多媒体话剧,其实只是不断用电视或投影仪显示一些相关画面,真正新颖的还是其表达方式的另类。对于习惯于传统戏剧的观众肯定会感到匪夷所思,但热衷图新求变的观众,在一个半小时后,则会产生耳目一新的别样感觉。伊 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