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专题 >正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彩排 编导不知北京有天价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22 上海青年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彩排编导不知北京有天价票

《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闵慧) 欧洲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将带着国际知名芭蕾编导让·克里斯多夫·马约创作的新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登陆中国,这一优秀剧目让众多芭蕾迷兴奋不已。但日前传出了该剧“北京演出最高票价开到两万”的消息,几天来受到普遍关注,并屡遭观众质疑。昨天下午,当记者就“天价”门票一事向先期抵沪的马约询问时,他的表情异常惊讶:“这简直太疯狂了。”

  “2000欧元我也无法承受”

  为了今晚在上海大剧院的首场演出,马约一行60多人已于昨天全部抵达上海进行最后彩排,当记者当面询问蒙特卡罗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何以开出两万高价票时,马约顿时露出惊讶神色:“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这太疯狂了,2000欧元对我来说也是无法承受的。”当获悉上海开出最低120元、最高680元人民币的票价后,马约才如释重负般点了点头,他并不认为门票的高低可以衡量艺术的好坏。

  编导轻舞技重情感交流

  “我们的舞剧并不希望观众看了以后评论演员跳得如何,而是注重内在情感的交流,‘好想有和他们一样的爱情感受’,这是观众看后该有的反应。”在创作这部作品的过程中,马约甚至还“动用”了自己小女儿的聪明才智:“我女儿还很小,但当她看这部作品时,她会指着女主演说‘她是朱丽叶’,我觉得这是我成功的地方。当她看到悲剧情节时哈哈大笑时,我就知道这里我需要修改了。”这一活生生的例子已充分证明“这部舞剧任何年龄的观众看了都会产生心灵上的共鸣。”马约坦言自己就是将“纯粹”作为创作的准则:“舞剧越单纯越好,我没有使用太多的装饰,演员们身穿的服装也是极其轻巧的,这样可以充分展示他们的舞蹈技巧。”

  传统芭蕾里惯用的哑剧手势在马约的作品中也很少运用,全剧只出现了2次。马约还在第二幕里别出心裁的以一段木偶剧演出了一部浓缩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恰如其分的表现了莎士比亚作品“戏中戏”的特点。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颠覆了传统芭蕾中罗密欧用匕首自杀的环节,而是被朱丽叶的墓尖(黑色的倒三角形)刺死:“我不认为罗密欧的自杀是个悲剧,他们的悲剧是活着的时候不能在一起,所以罗密欧应该用朱丽叶的爱杀死自己。”该剧将从今晚开始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10月28日就将亮相北京天桥剧场。

  解读

  门票为何两万元一张?

  日前,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北京主办方就两万元“天价”门票给出解释:第一,购票者配有首排专座,采用仿制香榭丽舍歌剧院的豪华座椅;第二,开场前、中场休息和闭幕后可参加三楼的法式自助餐酒会,此外还可获蒙团主创主演的签名纪念品、走红地毯入场;第三,最重要的是每购买一张2万元票,都可以将此票作为“代金券”,在北京某公寓购房时,抵掉2万元现金。此外,在公开票中,豪华场最高价1800元,最低280元;普通场最高价1200元,最低价仅180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