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英国戏剧舞蹈节专题 >正文

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十一月登上北京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6:20 新浪娱乐
首届“英国戏剧舞蹈节”十一月登上北京舞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10月28日-由英国文化协会、Timeout、“北剧场”和“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英国戏剧舞蹈节”将于11月12日到12月5日在京举办,这个历时一个月的演出活动将带给北京观众英国最新和最优秀的舞蹈和戏剧作品。感谢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为这次英国戏剧舞蹈节提供赞助。

  英国戏剧舞蹈节演出日程 

  11月12日和13日-英国兰登舞蹈团,天桥剧场

  首先是由英国享有盛誉的兰登舞蹈团带来的两场当代舞演出《美丽迷惘》和《极地无限》。英国兰登舞蹈团的声誉来自于他们用梦幻般的方法来创作新的作品。《美丽迷惘》对舞蹈的等级进行了重组,惊人而近距离地探索了由一神经疾病引起的混乱的失控状态,由此产生了一种看待人类身体性能的新鲜而激进的视角。《极地无限》是由三位风格不同的当代舞蹈艺术家的三段舞蹈组成,利用地理和磁极两个意义上的概念“极地”进行编舞,很快使舞蹈变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和包含激情的福音。

  11月17日至20日-F/Z剧团,北剧场

  之后是由F/Z剧团带来的《喉咙》,一个极其吸引人的集舞蹈、戏剧、杂技、喜剧和歌舞于一体的表演。《喉咙》令人震惊地展示了人类身体的优雅和情欲冲动,然而在那令人目眩神迷的表面下,它表现的是关于人类环境的深刻内容。

  11月27日至30日-站台之家剧团,北剧场

  站台之家剧团是一个具有独特的身体和视觉风格的享有国际声誉的表演团体。他们带来的《天花与热狗》表现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入在一个和现实离奇相似的世界里,为了生存和录像中与自己一样大小的形象竞争。

  12月3日至5日-芭比·贝克,北剧场

  最后是由表演艺术家芭比-贝克带来的《盒中故事》,通过艺术和表演探讨对我们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她的表演主题包括健康、购物和抚养孩子等各个方面,用一种特殊新颖的表演形式来探索这些看似世俗的主题。

  英国文化协会 七十年文化交流的使者

  英国文化协会通过举办“英国戏剧舞蹈节”等文化项目为英国和中国的艺术家和创意人士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渠道,并把英国创意产业的独特魅力介绍给中国观众。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同样倡导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中国合作伙伴。

  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通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进行运作。英国文化协会曾经在2004年举办了“英国电影节”和Onedotzero数码影像展,在2003年举办了“Morcheeba乐队”中国巡演,AntonyGormley的“土地”雕塑巡展和英国设计协会的“设计盛宴”展。此次“英国戏剧舞蹈节”是英国协会为中国带来的又一个杰出的艺术项目。欲了解更多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举办的活动,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britishcouncil.org.cn。

  英国文化协会致力于提供教育机会和加强文化关系,作为国际性机构,在世界11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机构,其中,中国办公室是最大的分支机构。英国文化协会成立于1943年,2004年11月5日是英国文化协会的七十周年生日。

  70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将努力增进不同民族、团体和国家之间的理解与合作视为己任。今年我们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英国文化协会在促进英国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Timeout

  虽然刚进入中国市场一年,Timeout已经在中国拥有3份刊物,一份在上海的中文杂志和两份在北京的杂志(中英文各一份)。Timeout提供有关在北京的艺术和娱乐方面的最新而全面的信息,并对热门艺术活动进行时评。上个世纪60年代诞生于伦敦;Time。out现今已经在全球很多主要城市设立分支机构,通过国际性的合作为全球读者带来当地城市的国内外演出的最新最权威信息。Timeout对英国戏剧舞蹈节的参与和支持与其在全球对艺术演出活动的广泛报道密切相关。

  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将西欧和北美的一流舞台表演艺术介绍到中国,同时向西方观众介绍中国艺术。云汉文化公司曾邀请和主办了美国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英国兰伯特舞蹈团、美国纽约世界民族舞蹈团、美国核鲸萨克斯管乐团、美国MM芭蕾舞团、英国北方(NBT)芭蕾舞团、挪威国家话剧院、美国音乐大使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太原、石家庄、江苏和广东省的演出,以及中国歌舞团女子舞蹈团赴意大利演出。

  北剧场

  北京北兵马司剧场是经北京市文化局正式批准的营业性演出场所,属于股份(合作)制企业,在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戏剧家协会的支持下,自2001年12月开始起筹建,自2003年1月10日起正式开业;剧场前身为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青艺剧场。现在,北剧场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及中央戏剧学院一起被戏剧爱好者称为“中国话剧活跃的五大中心”。北剧场还设立了“北剧场艺术委员会”,聘请多位著名艺术家、导演和戏剧工作者作为委员会的成员。北剧场网址:Http://www.n-theatre.com。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拥有国际化水准的人力资源和全球机构网络,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并已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是我国最早发行信用卡的银行。经过近二十年不懈努力,中国银行长城卡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不仅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支付网络,而且早已走出国门,在世界范围内使用。以长城卡为先导的新型支付工具,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方便与便捷。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www.bank-of-china.com。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高翠西,电话:65906903转248,tracy.driscoll@britishcouncil.org.cn

  刘佳,电话:65906903转323,liu.jia@britishcouncil.org.c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