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美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岁末登台大会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46 新浪娱乐
美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岁末登台大会堂(图)

现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岁末登台大会堂(图)
海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4日、25日、26日,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音乐剧《芝加哥》故事素材源自1927年发生在芝加哥的真实犯罪事件,该事件曾于1928、1942年两次搬上银幕。1996年,由约翰.坎德尔(John Kander)作曲,弗雷德.艾伯(Fred Ebb)作词改编成音乐剧。同年,音乐剧《芝加哥》开始在百老汇演出,大获成功。至今,
《芝加哥》已经在全世界上演超过10000场,观众超过1200万,票房收入达到五亿五千万美元,演出足迹遍布全球261个城市。其主要歌曲《爵士春秋》被改编为五种语言发行于全世界。目前,《芝加哥》与《悲惨世界》、《歌剧院的幽灵》、《美女与野兽》、《租》同为仍然还在百老汇演出并且连续巡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

  《芝加哥》可以描述成两个女歌舞演员与一个律师的故事。在上个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罗西·哈特梦想着成为一个伟大的歌舞演员,梦想着有朝一日一鸣惊人。而她心中的偶像就是当时的歌舞明星魏玛·凯利。

  罗西由于受了欺骗愤而将不忠的情人杀死,进了监狱。恰好魏玛·凯利也因发现自己的妹妹和丈夫通奸而杀人入狱。善于颠倒黑白的律师比例·弗林受雇接手罗西的案子,在巧舌如簧的弗林精心的策划和安排下,罗西成功地使陪审团做出了她无罪的判决。出狱之后的罗西与凯利相遇,两人化敌为友,共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它的故事是美国社会现象的浓缩,具有内在的强大冲击和震撼力。

  阴谋与爱情,贪婪与竞争,背信弃义与友情。这些因素构成了《芝加哥》成功的情节基础,深刻而富有讽喻意味地勾勒出上世纪20年代美国社会的众生相。由于故事题材的规定,《芝加哥》的音乐成为美国音乐剧发展史上一次综合性的回顾。主题歌曲《爵士春秋》也因此而深受欢迎。在舞蹈方面,《芝加哥》大胆地加爵士舞、探戈和踢踏舞等多种舞蹈形式融合其中,借用了百老汇不同时期的歌舞类型,将包括富丽秀、杂耍秀在内的各种歌舞形式构成了一幅幅眩目的风景。具有真正美国文化的代表性和美国音乐剧艺术风格的代表性。总之,《芝加哥》巧妙地在一个富有吸引力的戏剧框架中制作了一道歌舞升平、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芝加哥》问世以来,以其高超的艺术质量和精美的制作和表演获得了超过50项的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托尼奖、格莱美、奥利弗和赫尔普曼奖。根据它拍成的同名电影则获得13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等6项大奖。

  此次《芝加哥》的北京演出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北京晚报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共同主办,北京歌华中演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可以预料,在岁末除旧迎新的圣诞氛围中,《芝加哥》将给热爱音乐剧艺术、热爱生活的北京观众带来激情的热浪和难得的心灵享受。电话68511556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