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希肯国际文化喜获中国十佳文化企业殊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28 新浪娱乐
希肯国际文化喜获中国十佳文化企业殊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4年中国文化产业论坛盛会,10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次来自全国各地参与评选的“2004年中国文化产业十佳企业”的百家文化企业,是经过各省市文化部门领导,文化产业专家、经济学家和主流媒体资深人士的层层审核,严格筛选,最终选定了100家全国优秀文化企业入围,参加“2004年度中国文化产业十佳企业”的最终评选。 “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在内的十家文化企业在1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04年中国文化产业十佳企业”的殊荣。

  作为民建会员的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先生说:“文化产业不是一家文化企业就可以做好的事情,大的文化产业要跨领域,跨行业,形成产业链,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文化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也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大文化、大视觉”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一直是希肯集团高瞻远瞩的经营思路。”

  希肯国际集团旗下的北京希肯国际模特经纪公司、北京希肯国际演出公司、北京希肯国际模特职业培训学校采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策略方针,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取得骄人的成绩。

  提起希肯国际文化集团,业内的许多专业人士赞不绝口,白手起家,发展至今,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本着规模经营产生规模效益的经营理念,年营业额成年翻倍增长,公司资产已经增长了近百倍,并且在文化部及行业内屡获殊荣。

  希肯国际模特经纪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被文化部批准成为中国第一家具有演出资格的民营模特经纪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引进了国际优秀管理模式的模特公司,加之凭借多年经营时尚产业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中国职业模特委员会的执行委员单位,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著名的模特经纪公司之一。由于为中国国际汽车展览会提供车模,打开了模特发展的新思路。之后,又开始与中国服装协会合作承接世界十大、亚洲三大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大型动态发布的演出制作活动,同时还策划实施了两届中国大型时装晚会《为你而生》、《春天印象》。公司为每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香港贸发局专场发布等大型活动提供编导、模特、演出制作及后台管理。除此之外,又成功运作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脑白金”、“黄金搭档”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福特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中国“模特之星”大赛、首届全国广告模特大赛,2004环球小姐大赛、首届中国先生大赛、美丽争峰天下—中国运动魅力精英选拔赛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

  2002年,随着文化演出市场的需求和公司的自身发展,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成立,进行文化商业演出及剧目投资,并迅速成为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拥有文化部颁发的营业性演出资格证书。是面向世界文化之窗口,是代理、组织国内大型商业演出、承接、引进国外演出,并集票务代理与销售于一身的专业机构。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涉身时尚、文化、演出界多年,拥有多场大型文化演出活动经验,专长于文化演出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实施,获得各界人士的认可。2003年7月,希肯国际作为参加全国文化产业法规改革座谈会的全国12家院团、演出公司、剧院代表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出席了文化产业法规修改与讨论会议。被评为文化部2003年优秀文化企业,有关事迹收录到《中国文化产业典型案例选编》一书中。

  在短短的两年中,希肯策划并举办了百余场文化商业演出活动。其中包括:中央芭蕾舞团“辉煌的中国芭蕾”演出季,东方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蔚蓝色浪漫》、郭峰个人演唱会、出品音乐剧《日出》及投资陈佩斯继《托儿》之后舞台三部曲之二《亲戚朋友好算账》、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蝴蝶是自由的》等众多大型文化商业演出。演出公司的发展不仅仅局限在一般的演出公司的经营范畴中,作为一个文化演出单位,不仅仅单凭经济效益看发展,而重要的是剧目本身所具有的广泛的社会效益。例如《辉煌的中国芭蕾--芭蕾精英倾情总动员》,旨在推广与普及百姓崇尚高雅艺术与追求高品位的风潮。《纯·净·界 2002郭峰钢琴独奏经典作品个人演唱会》,旨在推广中国内地原创流行音乐的发展。以及2003年推出的中国原创音乐剧《日出》,以陈佩斯、廖昌永领衔的庞大阵容,旨在为中国第一部原创音乐剧在国内的发展出力。公司投资出品的陈佩斯舞台喜剧《托》及《亲戚朋友好算账》更是场场爆满,创造了全国巡演122场,场场票房上座率超过95%的演出记录,这在近十年国内舞台剧市场上是绝无仅有的,《托》运作的成功掀起了国内演出的新高潮。

  希肯国际演出公司出品的纪录片《昆曲》刚刚喜获第18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这是中国电视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与此同时,希肯国际出品的另一部纪录片《四季中国》作为今年文化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十一国庆宴会上的国礼级文化礼品,赠送给与会的国内外贵宾,并选用为中国驻外大使馆的馈赠佳礼,此部作品对于国际文化交流起到了积级的促进作用并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同时,这部作品由文化部推荐,作为参展影片即将远赴国外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参选,争取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光。希肯国际演出公司能在短短的两年脱颖而出,得利于不只是走演出经纪的唯一路线, 而是投资好的剧目,将剧目出品人和演出经纪人两者结合为一体。这是有别于国内演出经纪公司的经营模式。而这种模式,已经经历了市场的检验,证明了它的成功。希肯国际演出公司在短短两年时间已跃入中国一流演出经纪公司的行列。

  北京希肯国际模特职业培训学校2003年创立,为国内模特培训市场走入正规职业教育起到了导航的作用。学校目前的十几期学生,甚至是尚未毕业的学生,已有相当一部分经过系统培训之后在国际、国内的赛事上屡屡获得大奖。全球三大顶级选美赛事之一的环球小姐大赛中国区季军--王然;2004年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北京分赛区亚军---杨檬;福特2000超级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十佳---庄艳;CITY HOT青春风采大赛冠军---刘伟等数不胜数的冠、亚、季军从希肯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新一代优秀模特的生力军,但已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后,希肯并不就此满足,因为中国的职业模特教育市场,还停留在初级阶段,为了产业最大化经营,希肯国际和业内资源共享与业内资深模特经纪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职业模特教育的航母。同时为同国际接轨,积极与国外艺术院校合作,培养全方位,高素质的国际型人才。在学校成立近一周年时,又在顺义区破土动工,投入巨资兴建了数万平米的苏州园林式花园校舍,实行封闭式的集学习、食宿、生活、实践、全程化教学管理。希肯国际模特学校,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已在业内及社会上树立了极佳的口碑,在经营效益节节攀升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效益的累累硕果。

  希肯国际文化的跳跃式发展,为现在正在发展中的文化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这个成功案例,成为许多中小型企业创业的效仿对象,希肯的成功案例,被媒体称作为一种“鲶鱼现象”。媒体的聚焦开始对准了希肯,数十家媒体前来采访,电视、电台、报纸、杂志、网站----希肯的报道在各种媒体上频频出现,而闪烁在镁光灯下最多的不是希肯的领导和决策层,而是活跃在文化舞台上的希肯员工、模特和学生们,因为他们每个人身上都体现着希肯的企业文化,洋溢着希肯的精神风貌,散发着希肯的青春美丽,每个人身上都铭刻着希肯的烙印。

  希肯国际模特学校成立不到一年,就有数家用人单位前来挑选合适人选,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剧组也慕名而来,挑选中意的礼仪模特及T台模特,已有过数次愉快的合作,受到了剧组领导、工作人员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希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把美带入社区”、“人民大会堂义演”“北京市民文化大联欢”、“北京申办奥运大型文艺晚会”等众多社会活动,经济效益的不断增长,使希肯积极的回报社会,而回报社会的同时,又为希肯带来了良好社会口碑及社会效益,它的增长又蕴含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就是这样一个良性的循环,持续不断的发展,就象希肯国际的校训一样----敢于梦想,敢于飞翔!希肯国际已逐渐成为了一个同心多元化,立体化,以文化为中心,以社会为舞台,涉足三个文化细分专业领域,三个公司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具有高含金量品牌的新锐文化产业集团。

  民建会员安庭说到,中国文化产业首先是受资本的制约,文化产业的发展落后于整体经济的发展。还有就是中国政策的调控力度大于市场机制,目前一些现行政策,法规的不健全,阻碍了文化产业的发展,这些问题也还是在文化市场发展和进步的同时显现出来的,这是一个好事,这样才能让大家知道怎么改,哪些是随着市场的发展过时了,不适应了,哪些是应当得重新规范的,这样才能有利于产业的发展。目前,我们的文化市场虽然繁荣却没有真正的强大。作为文化企业我们希望能有更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文化企业的经营者,在提高企业自身生存能力,修养性,发展力的同时,要维护好自己企业赖以生存的品牌,无形资产,用长足发展的眼光和做法去经营,对于文化产业的整个市场来讲,也要靠我们自己和相关部门的努力,才能达成一个和谐的市场氛围。

  安庭最后指出,其实对于文化产业的经营者来说,文化企业无论是飞跃的发展还是稳定的提高,都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的走好每一步,这是每个文化企业经营者对企业本身的责任,也是对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应尽的义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