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英国戏剧舞蹈节专题 >正文

英国兰登舞蹈团演出信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9 新浪娱乐
英国兰登舞蹈团演出信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英国文化协会和Timeout杂志主办、北剧场和北京云汉世纪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的“英国戏剧舞蹈节”将给中国观众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从11月12日到12月5日为期约一个月的“英国戏剧舞蹈节”将给中国观众呈现出英国最优秀最前卫的表演。

  英国文化协会期望通过“英国戏剧舞蹈节”这样的项目来为英国和中国的艺术家和创意人士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并向中国观众介绍英国创造性产业的独特风格。

  英国兰登舞蹈团Random Dance Company

  天桥剧场

  11月12-13日

  英国兰登舞蹈团的声誉来自于他们用梦幻般的方法来创作新的作品,为舞蹈表演划定新的范围,并把对舞者身体能力的探索推向一个极限的和令人振奋的全新领域。

  2001年到2003年间,共有43,529人观看或参与了英国兰登舞蹈团的表演,这使得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有机会体验当代舞蹈。

  http://www.randomdance.org/random/intro/intro.html

  《美丽迷惘》AtaXia

  《美丽迷惘》于2004年6月3日在伦敦的Sadler’sWells剧院首演。在曾经获得多项大奖的编舞WayneMcGregor的指导下,兰登舞团先以Nemesis获得了巨大成功,之后McGregor应兰伯特舞蹈团(Rambert)、英国国家芭蕾舞团(EnglishNationalBallet)和皇家芭蕾舞团(TheRoyalBallet)的委托创作了《美丽迷惘》(AtaXia),并使其登上舞台。

  《美丽迷惘》对舞蹈的等级进行了重组,由此产生了一种看待人类身体性能的新鲜而激进的视角。《美丽迷惘》借助兰登舞团一贯拥有的协调肌肉运动的成熟能力,惊人而近距离地探索了一种混乱的失控状态。

  AtaXia是一种破坏人体协调能力、运动能力、言语能力和患者独立行动能力的神经疾病。目前还没有治愈这种疾病的办法。

  “在《美丽迷惘》的表演中,WayneMcGregor把他的兰登舞团带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层次。对他而言,舞蹈是通往一个电脑空间里的平行世界的入口。他想象了一个突变异体可能会怎样结伴交配或争取生存,他实验性地尝试了芭蕾舞鞋和假体,基础解剖学和实质现实。

  —-—《观察家报》,2004年6月6日,星期日。

  《美丽迷惘》把一组来自神经科学、作曲、心理学、设计和电脑编程等不同领域的合作者和谐地协调在一起,从而对传统的合作结构加以挑战。这是一次超越所有人期望之外的创造性的各领域间的合作。

  《美丽迷惘》的音乐由MichaelGordon创作,演奏者是组合“破冰者”(ICEBREAKER),这个12人的组合包括排箫、萨克斯、电子小提琴和大提琴、吉他、打击乐器和键盘。“破冰者”已经成为英国最优秀的当代音乐诠释者之一,并凭借自己与众不同的乐器组合代表了英国音乐制作中的一个独特声音。

  《美丽迷惘》是由PACT Zollverein 和 Sadler's Wells共同委托完成的。

  “在WayneMcGregor最新的作品里有一个时刻,在节目的中间,整个舞台仿佛都溶解成了一次电子的大脑风暴。在整个空间周围,明亮而色彩鲜明的光线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图案构成了搏动的电流。音乐猛烈地颤抖紧张,仿佛在同时演奏几个相互冲突的乐谱……《美丽迷惘》的设计组也非常棒……他们魔法般地设计了一个明亮的不稳定的美丽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霓虹灯的颜色闪耀着,舞台表面弯曲着反射光线,随着灯光的闪动,服装变幻成银色、蓝色和金色。”——

  -《卫报》2004年6月4日,星期五。

  极地无限(POLAR SEQUENCES)

  “极地无限”于2003年9月17日在伦敦的The Place(www.theplace.org.uk/) 首演,此后在英国国内和国际舞台上继续演出。

  “令人精神一振的演出……一个不可不看的舞蹈团”

  《观察家报》

  WayneMcGregor的《极地无限》利用地理和磁极两个意义上的概念“极地”进行编舞,很快使舞蹈变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和包含激情的福音。十位舞蹈演员在一个优美有限、不平衡的舞台上进行表演,具有一种否定一切限制的自然力量。

  《极地无限》是由三位风格不同的当代舞蹈艺术家Rui Horta,Shobana Jeyasingh和Wayne McGregor的三段舞蹈组成的,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表演。

  曾经获得大奖的葡萄牙舞蹈家RuiHorta是一位在舞蹈界特立独行的艺术家。他在英国最负盛名的作品是为S.O.A.P.舞蹈团创作的传奇性作品。他创作出了过去十年中最富有表现力、最具有视觉前卫效果和最振奋人心的一些舞蹈。

  舞蹈家ShobanaJeyasingh出生在马德拉斯,现居住在伦敦。从1988年开始,她指导了获得盛誉的ShobanaJeyasingh舞蹈团。作为当代印度舞蹈的领头人物,Jeyasingh毫不妥协地打破了舞蹈构成中的所有规则,创作出了出乎人们意料的有力而神秘的作品。

  “当WayneMcGregor在1992年成立兰登舞团的时候,很少有人能预见到他将对英国当代舞蹈界造成的影响。这位独立的舞蹈创作者似乎出身默默无名,然而他大胆的创新却比大多数成名舞蹈家合在一起吸引了更多注意力,也比他们获得了更多奖项。”——《标准晚报》(伦敦)

  WayneMcGregor借助快速、古怪、复杂并且体力超强的舞蹈使自己的作品具有了一种复杂性。McGregor不断发展改进自己的作品,创作了表现具有选择性现实的作品。在他的作品中,感官的景象与古怪的惊心动魄的运动相互撞击,建立了一个不同的宇宙。

  “惊人地令人兴奋”

  《瑞典观察家报》

  《极地无限》是由The Place和PACT Zollverein共同委托完成的。RuiHorta的作品创作得到了Visiting Arts和Calouste Gulbenkian Foundation的支持赞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