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翠花快乐六人行》专题 >正文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 困难都能过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8:35 新浪娱乐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导演刘艳、主演阿朵、制片人陈鹏 聊天进行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M剧《翠花快乐六人行》导演刘艳、主演阿朵、制片人陈鹏18日17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畅谈M剧《翠花快乐六人行》。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5点钟到6点钟新浪嘉宾聊天,我们请来了一个M剧《翠花快乐六人行》的主创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给大家介绍一下,两位女士,一位男士,先介绍男士,制片人陈鹏。

   陈鹏: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导演刘艳。

   刘艳:大家好。

   主持人:坐在中间是大家比较熟悉的。

   阿朵:就是我,歌手阿朵大家好。

   主持人:《翠花快乐六人行》第四版的以翠花冠名的。

  陈鹏:《翠花上酸菜》系列剧第四版。

  主持人:可能很多网友前三版都看了,我看很多网友都感兴趣,这一个小时我们会给网络上的上帝们一个机会和我们主创人员进行在线交流,看有没有感兴趣的话题谈一谈。

  网友:这是个电视剧吗?

  主持人:他还不太了解,谁来介绍一下,大概是怎样的一个艺术形式?

  陈鹏:《翠花》会有电视剧,我们很快进入翠花情景剧市场。我们《翠花》最早是舞台剧,比较快乐、轻松、好玩这样一个剧目,让你一进场从头笑到尾,一笑到底。

  主持人:是在小剧场里面演吗?

  陈鹏:我们是在大剧场,最早《翠花》是在小剧场诞生的,当年非常轰动,也是中戏98级学生毕业的作品,是一个毕业大戏,我们导演把他搬上商业舞台。没想到不经意这样一个举动获得很多观众的喜欢,在北京连续上演40多场,非常棒,大家非常喜欢,所以这个剧一直做下来,后来我们把大剧场,长安大剧院,我们今年在北京有40场的演出,我们明年大概在全国有100场的巡演。

  刘艳:目标300场。

  陈鹏: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走进剧场,不止是小众艺术,这是我们追求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陈鹏已经介绍了这个剧不是电视剧,是一个舞台剧,我想很多网友已经听说过《翠花上酸菜》,这个最早很有名气的一个剧目。但是如果你看到更多的背景介绍资料,你就会跟我有一样的疑问,现在叫M剧,而且好像《翠花上酸菜》虽然影响力不小,但是好像一直生存空间并不大,是不是这样?

  陈鹏:不是,我觉得可能还是要通过我制片人来回答。《翠花》的剧可能跟传统的话剧不一样,传统的话剧我们前辈很辛苦的播种,他们把这个定义在是小众这样市场。我们《翠花》实际上定义了一个大众的一个市场,娱乐的市场,我们定义M剧的时候我们希望跟传统的话剧在戏风上不一样,M是混合几百家之所长,我们《翠花》这样舞台剧形式,不仅是话剧,各种各样舞蹈,好玩的东西我们统统搬过来,在我们《翠花》里面展现,这是我们M这样的概念。我们又赋予M一些时尚的元素,成熟,富有激情的,时尚,个性的。

    我们这个M的概念跟动感地带又有不同,我们年龄比它更大一点。像我们七十年代,或者六十年代末骨子里是传统的,我们又接受这样的东西。所以M的概念推出以后,也有很多人觉得认可这个概念,一起来推这个概念。我们叫M年代,M人,甚至还有M音乐各种各样的东西。其实有更多的,我觉得更广泛的市场,不是一个生存空间不够,那么多当年挤破我们这个剧场400人将近1000人的剧场,就说明我们这个剧是受观众所喜欢的。《翠花》这样一个剧从学生作品做到今天,做到第四年,在中国舞台剧是少有的,可能是唯一的,而且品牌运作方式,今天我们不仅有M剧,我们也有M丛书,我们也有一系列的东西,我们有《翠花丛书》,我们有翠花娃娃,包括今年我们也会有《翠花上酸菜》的酸菜,做一个专业化的东西。我简单介绍一下。

    主持人:挺详细的,我都听明白了。

  陈鹏:我们做联合营销,吃麦当劳看M剧,我就喜欢。比如说M人看M剧,我要我的地盘,我们做类似M的联合品牌的一些推广,因为我觉得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主持人:大家比较清楚了翠花系列剧,M剧是什么概念。

    网友:看到中间的阿朵了,非常喜欢你。

    阿朵:谢谢。

    陈鹏:我也喜欢。(笑)

    网友:你是不是要演翠花,这个翠花就是雪村的那个翠花吗?

    主持人:我想很多人会有这样的问题。

    阿朵:其实翠花目前现在已经不是指一个人,我演这个角色叫小妹,当然这个小妹跟翠花很像,大家一提翠花,土土的,不太美,比较搞笑。小妹这个人物也就是土土的,丑丑的,很搞笑。我的这个人物的线就是讲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这样的故事。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翠花》主创实录:只要乐观对待困难都能过去
导演刘艳 主演阿朵 制片人陈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鹏:我简单补充一下,翠花商标我们注册了,翠花最早可能在我们的老百姓心目第一印象是喊翠花上酸菜,东北小妹。实际上我们有不同的理解,我们今年的设计,包括我们阿朵演员,我们的想法我们赋予翠花一种时尚这样一个元素,我们觉得我们翠花可能因为雪村先生的《翠花上酸菜》而走红,但因为我们《翠花》这个剧成为一个经典,成为时尚的品牌,这就需要我们努力打。大家将来看到翠花的服装是最高端的品牌一点也不奇怪,这是因为我们重新包装。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概念,会有阿朵,阿朵感觉特别棒,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见阿朵舞台上的表现,我觉得她所有东西都具备,她肯定是一个大明星,她现在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阿朵:新人新人。

    陈鹏:我当时说,阿朵,就是她了,其实我跟她不是很熟,我就打电话。

     

     刘艳:这个不是导演选择的,是制片选择的。

    陈鹏:我尝试找阿朵,找到了,我当时有点担心,我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娱乐这个行业,所以我对这些明星我没有很多的接触,但我心想他们很高,高不可攀,我很怕他们。但阿朵给我不同的感觉,跟我们演员,跟我们一起,好像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就是一个很好的团队,非常融入,这是让我特别欣喜的。

    阿朵:因为他看到我一些综艺节目,有时候在耍宝,在那边搞笑。

    陈鹏:阿朵,我觉得是国内蛮少有的能在歌舞演感觉很好。

    阿朵:多说一点,制片人多说一点。(笑)

    陈鹏:翠花本身就是一种时尚、青春、快乐的那种感觉,为什么选阿朵?其实有很多的选择,但是我觉得阿朵最适合我们,我也希望我们这个翠花能够给阿朵带来快乐。

    阿朵:当然,带来太多快乐了。我觉得除了你刚才说那些因素,还有很重要的想演M剧,想演我们这样的剧,很重要就是要具备胆子大,脸皮厚。(笑)

    主持人:要走上舞台肯定需要这些,我们说的好听一点,叫解放天性。

    阿朵:就是OPEN。

    主持人:做一些自己平时不敢做或者做不出来的事情。

    阿朵:你不怕别人看到你任何一个样子,不管你是漂亮的、可爱的,也有比如说比较猥琐的,或者比较可恶,都愿意敢拿出来,表达出来,美的、丑都可以。

    主持人:我们现在看到新浪的网友还有UC聊友越来越多,在聊天室里听我们现场的交流。问一问网友你们心中的翠花是什么样的形象,看一看没看过这个剧的人,他们心中的翠花什么样子,和你们塑造的翠花形象是不是一样。

    陈鹏:这是需要我们努力的。

    网友:左边女士是谁?

    主持人:这是导演。

    陈鹏:我们导演刘艳。我要隆重介绍一下,我认识刘艳很多年,作为她的朋友我一直很关注她,她真的很不容易,当年她借十几万块钱把一个商业作品搬上舞台,非常有魄力的小姑娘,这几年她的成长经历,刚刚从美国回来,我只是一个制片人。(笑)

    阿朵:反正都很重要。

    陈鹏:因为有刘艳才介入,对刘艳他们团队非常有信心。

    阿朵:很有魄力的女性。

    主持人:阿朵,你认识他们两个多长时间了?

    阿朵:没多长时间,好短。

    陈鹏:10月8号在放假的时候,我给阿朵经纪人打电话,因为他正好是金山工程大使,金山副总裁跟我是很好的朋友,我了解经纪人电话,给经纪人拨了一个电话,没报太大希望,但是我觉得特别好,大家的目标是一样,因为我们正大国际,包括阿朵我们都是在做事的人,我们都是很认真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因为这个东西可能我们使走在一起。

    阿朵:因为做这个事情都需要每一个人花很多时间、很多心血、很多精力去做的,而且你真的要去喜欢,你才能把它做好,如果只是把它当成一个工作去做是做不好的。

    主持人:喜欢才行,当初你接到这个电话挺高兴的,没以为骚扰电话?

    阿朵:没有。(笑)当初我接这个电话的时候说实话我没有打算说在这一两年演类似像舞台剧、话剧这样的M剧,因为我没打算,这个是需要花很长时间和精力,我二月份才真正的出了第一张唱片,才进入这个圈子,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去做,一个新人,包括光是宣传,中国这么大很多地方现在还没有跑到,对于唱歌的事情上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突然你刚刚起来,刚刚做这件事,突然不见了,你排了很长时间话剧没有露面,这对于我们来说,对于唱片人、公司来讲都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