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人的过年戏《大梦敦煌》 第八次进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7:27 新华网
北京人的过年戏《大梦敦煌》第八次进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4电(记者王薇)已被北京观众熟悉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即将第8次进京,为首都元旦春节的文艺舞台增添一台大戏。

  由北京中世嘉图文化和苍明文化主办,已经7进北京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于2005年1月19日至23日在北展剧场再燃敦煌古韵与西部豪情交相演绎的亘古爱情绝唱。由甘肃兰州歌剧舞剧院制作的《大梦敦煌》真正做到了故事美、舞蹈美、音乐美、舞美美。《大
梦》自演出以来,创造了中国舞剧历史上的八大“最”: 中国投资最大的一部舞剧——总投资600多万元人民币;中国最强的戏剧制作班底——紫禁城歌剧《图兰朵》原班制作班底;中国最成功的舞剧音乐作品—作曲家张千一最成功作品,把敦煌古乐进行现代化的加工,体现敦煌古韵;中国最庞大的舞美制作舞剧—舞美总重量高达120吨,原比例敦煌莫高窟千佛洞、飞天壁画实景移上舞台;世界演出商最关注和最看好的中国唯一一部舞剧——2004年进行了世界巡回演出;中国文化底蕴最丰厚的一部舞剧——敦煌特色、西部特色、中国特色、东方文化特色。

  《大梦》已经进京7次,看过《大梦》的北京人已经有几万,似乎没有人对她的制作产生过任何的怀疑,但此次《大梦》的第8次进京跟以往的7次到底会有哪些不同呢?“这次的改戏不是小改是大改,故事更加流畅,制作的规模更大。我们想:只有如此大规模的制作还只能体现宏大的敦煌文化的一个小小的角落,真的,我们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讲述敦煌故事的同时,为观众提供一份小小的说明,我们希望观众通过我们的舞剧在精神上接近敦煌,最终能从戏剧中走入真实的敦煌。” 《大梦》的制作单位甘肃兰州歌剧舞剧院的卢导如是说。此番话一语双关,不仅仅在舞剧的制作层面上给观众吃下了定心丸,更重要的是把观看演出和“走进敦煌”的实地旅游活动连在了一起。为此,此次演出的主办单位正在精心策划一个系列的大型活动,并将在演出的前期推广中隆重推出。

  用此次活动策划人的话来形容就是:“忙碌的北京人,有多少人梦中游过敦煌,梦醒来却只能慨叹‘有钱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通过此次在北京的推广和演出,我们不仅仅要让《大梦》成为敦煌文化的说明书,更要让《大梦》的门票‘变成’观众走进敦煌的飞机票!”。(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