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金大班》排练神速 全组齐心晓庆刻苦导演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30 新浪娱乐
《金大班》排练神速全组齐心晓庆刻苦导演满意

资料图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为了能够让全体主创人员在一个安静的氛围里潜心工作,备受关注的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剧组一直显得颇为低调,从开排到现在将近20天的时间里一直是处于封闭排练的状态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该剧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全部戏剧框架。而领衔主演刘晓庆在这段时间的排戏也非常投入,自12月6日剧组进入下地排练开始到12月12日,不仅在短短6天的时间里就完全拿下了全部的台词和导演要求的舞台调度;而且还在每天剧组排戏结束之后,主动要求编舞为她在晚上开“小灶”,自觉地增加了一个
舞蹈训练的日程,在前几天几乎都是一天三班的排练。《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剧组的神秘面纱终于在15日被地悄悄掀起了一个小小的角,向世人展示了“庐山真面目”的一个侧面。通过和剧组的再三协调,在剧组的努力安排下部分媒体得以进入排练现场探班,有机会直接目睹排练现场,并了解到许多有趣的花絮。

  自备高跟鞋,晓庆扮大班游刃有余

  剧本展现的是舞女的真实生活,因此在本剧中有大量描写老上海豪华的舞厅气氛的戏。而要如实地扮演舞女,穿高跟鞋、旗袍是少不了的。这可给剧组里平时穿惯了平底鞋和牛仔裤的女演员们出了个不小的难题。尽管剧组为了让女演员能够尽早进入角色适应特殊的服装要求,准备了不少高跟鞋;但是平时很少这样穿着的年轻女演员们还是很不适应,只有当导演熊源伟特别要求的时候才会穿起来。相比之下,刘晓庆就显得老练多了。在各种影视剧中早已扮演过相似角色的她一开始就预料到了剧中可能会有这样的要求。在前来上海排练前,她就早早准备好了自己排练用的高跟鞋。而且只要看到工作计划表上有舞厅的戏,就会主动换上高跟鞋;在排练中举手投足之间颇有风韵,显得非常自如。而且看到有的女演员穿鞋后不适应,还会提点一下,经常传授点小窍门。

  率真表演出人意表

  在排练厅里的刘晓庆显得非常专注认真,这不仅体现在听导演指导和排练上面;就连没有排到自己的戏的间隙时间也不放过。有时她会在角落里“发呆”,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那是她在“默戏”——和想象中的对手戏演员搭戏呢。默完戏,她还会主动和导演或者配戏的演员交流刚才在想象中表演遇到的问题。因此,她的每次排练都会有变化或提高。到目前为止的排练中,刘晓庆也有不少率真的表演出人意表,例如在饰演金兆丽年轻时候的纯真可爱或在金兆丽中年时候对幸福爱情的憧憬等细节,令导演都忍不住击节赞赏。

  交流心得平易近人

  随和、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想象中的大明星的架子,这是剧组每一个人给刘晓庆下的评语。这不仅体现在排练中虚心听取导演指点,而且对其它演员的意见也是从善如流。饰演剧中穆老的老演员冯淳超和刘晓庆经常在一起磨戏,在磨戏的过程中就和她经常有演出心得方面的交流。而资深话剧演员宋茹惠、高亮等,由于也要和她配戏,有时也会直接对她提出一些调度或者表演上的建议。对于同行们的善意,她总是乐于接受并马上自己就试着做起来了。有时对自己不满意的部分,还会叫工作人员录影后带回房间做“功课”自己研究琢磨。

  进度神速导演满意

  剧组所有成员对这个剧目的重视程度之高可谓是非常少有的。在6天坐排后,几乎所有演员都拿下了全部台词。大家原本想影视剧拍摄与话剧表演不同,只是需要提前一点强化记忆拍摄部分的台词,主演刘晓庆是第一次出演话剧,不知道她是否能适应。没想到她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加班加点解读剧本,是较早拿下台词的几个演员之一,而且还在排练6天后就拿下了全剧的所有调度。全剧的排练进度之神速大大超前于事先计划,令导演熊源伟开心不已。到目前为止,随着音乐小样的全部完成,全剧的舞蹈框架也基本成形。估计,再有几天的巩固期,到12月18日全剧有望提前结束粗排阶段,实现第一次全剧的完整连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大班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