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轻吐烟圈扮风尘 众演员大话“金大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32 新闻午报
刘晓庆轻吐烟圈扮风尘众演员大话“金大班”

金兆丽即将嫁给巨富老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晓庆轻吐烟圈扮风尘众演员大话“金大班”
金兆丽吴喜奎姐妹情深

刘晓庆轻吐烟圈扮风尘众演员大话“金大班”
金兆丽即将嫁人,众姐妹依依不舍

刘晓庆轻吐烟圈扮风尘众演员大话“金大班”

  随和、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想象中大明星的架子,这是剧组每一个人给刘晓庆的评价。昨日,虽然未能采访到刘晓庆本人,但记者从剧组演职人员的口中,了解到刘晓庆工作的各个侧面。

  导演:她从来不迟到

  问及刘晓庆在剧中的表现,导演熊源伟当然是最有发言权的人,虽然合作的时间不长,但熊源伟对于刘晓庆却是赞不绝口:“你们别把刘晓庆想的好像很大牌,我接触下来她是个很随和也没架子的人。虽然她是这个戏的顶梁柱,可是近30个人的剧组天天有人迟到,唯独刘晓庆从来没迟到过,这个我们都有记录,因为剧组天天点名。而且我可以说她是我遇到过的演员中特别有悟性的那种,随便走位调度、语言节奏还是表演表情,她都是那种一点就通的人,和她排戏非常快,而且她回去的案头工作做得很到位,一般只要提醒过她一次都不用你再说第二次。”

  除了刘晓庆的表演功力,导演熊源伟对于她的亲和力也颇为欣赏:“她是个开朗又率真的演员,尽管在很多人眼里可能觉得她不可一世,但我们剧组的小朋友都知道,刘晓庆是最喜欢聊天的,平时她们和她交流得很频繁,她的平易近人带动了整个剧组的和谐气氛。”

  据熊源伟透露,其实在开排之初刘晓庆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改变表演习惯,在摄影机镜头前几十年的刘晓庆突然要将自己所有面都暴露在舞台上,对她而言的确需要适应的过程;此外语言状态也是在刘晓庆面前的一大难关,幸好在20多天的彩排过程中这些问题都被一一克服。冯淳超:她不容许自己失败“穆老”是编剧赵耀明别有用心在剧中加出来的一个人物,他从金兆丽尚在百乐门讨生活时就与她相识,一直到金兆丽委身出嫁,穆老可以说是金兆丽大半辈子的见证。全剧总共9场戏,起码有一半都有穆老的身影。

  剧中饰演穆老的是当年扮演“陈毅”的特型演员冯淳超,他应该算是剧中和刘晓庆合作最多的一个演员了。他说:“我和刘晓庆在80年代拍电影《山重水复》(原名《陈毅出山》)时就相识,当时就感觉她是一个很有热情的演员,后来我只身前往加拿大,在那里看完了刘晓庆的《武则天》,觉得她的演技真是太好了。这次和她合作让我感觉这是一个很有自信的演员,她总是自我鼓励,‘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是她的口头禅。”舞蹈导师:她有舞蹈天赋曾担任《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等大型歌舞话剧编舞的赵吉虽然年龄不大,但在业内却是一员老将。此次《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剧中所有舞蹈都由赵吉设计。据他介绍,此次剧中将出现探戈、现代舞、吉特巴等多种舞蹈,此外还有一段具有百老汇特色的歌舞秀。

  作为刘晓庆此次的舞蹈导师,赵吉评论刘晓庆是个“蛮有舞蹈天赋的人”,他说:“其实刘晓庆和舞蹈间还有一个小故事,她曾告诉我她当年在报考音乐学校前原本是想报考舞蹈学校的,碰巧那年四川的舞蹈学校不招生,这才去了音乐学校。”回忆刘晓庆此次学舞过程,赵吉用“用功、用心”来形容,他说:“在之前集训的时候刘晓庆一般是上午、下午、晚上三班雷打不动,就是现在进入连排了还是保持晚上三个小时的练舞。”

  据悉,由于剧中刘晓庆和“月如”、“秦雄”、“穆老”三人都有双舞的片段,为了和不同对象跳出不同的风情,刘晓庆特别要来一个摄录机,把自己每天练舞的镜头都拍下来,结合赵吉的要求回去重复看录像再找感觉。赵吉说:“刘晓庆把她自己整个学舞过程都拍了下来,从最初的现代舞到最难的探戈,她那里保留了所有影像资料,这份用心就让我很感动。”

  此外,经常和刘晓庆在一起磨戏的还有资深话剧演员宋茹惠、高亮等,由于时常在一起配戏,演员们有时也会直接对刘晓庆提出一些调度或者表演上的建议。对于同行们的善意,她总是乐于接受并马上自己就试着做起来了。有时对自己不满意的部分,还会叫工作人员录影后带回房间做“功课”自己研究琢磨。

  花絮

  “贾琏”“王熙凤”结缘《金大班》

  熟悉小说的观众们都知道,金兆丽一辈子有过三个男人,海员秦雄是她的第二段恋情,此次在剧中饰演秦雄的是著名演员高亮。高亮最初为观众所熟悉就是缘于电视剧《红楼梦》,当年高亮所扮演的那个油头粉面、风流成性的贾链是深入人心;巧的是,作为金牌“王熙凤”,刘晓庆当年在电影《红楼梦》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一个是电视剧中的“贾链”、一个是电影里的“王熙凤”,这对欢喜冤家的缘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像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有缘无份、有始无终的金兆丽和秦雄。

  要演金大班先得学抽烟

  昨日剧组彩排的是《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第一幕,当刘晓庆饰演的金兆丽带领一帮姐妹从门外风情万种地摇进舞厅时,顿时成为全场的焦点,只见她左手提着细链小拎包往肩上那么一甩,叼着烟的右手随意往门框上一搭,一个风尘味十足的大班形象便生生展现在台前。一旁的导演熊源伟告诉记者:“你别看刘晓庆拿烟的手势老练,时不时还能吐个烟圈,其实刘晓庆根本不会抽烟,这都是给逼着现学的,谁让她要演大班呢!最初叼烟时她还只说自己为排戏,如今百无禁忌了。”

  自备高跟鞋

  由于剧本展现的是舞女的真实生活,所以导演规定剧中所有女演员都要蹬上高跟鞋。正所谓姜是老的辣,正在女演员们为不合脚的高跟鞋一筹莫展时,刘晓庆老练拿出自己早早预备好的高跟鞋,跟着舞蹈老师翩翩起舞。以后凡是看到工作计划表上有舞厅的戏,她就会主动换上高跟鞋;在排练中举手投足之间颇有风韵,显得非常自如。而看到有的女演员穿鞋后不适应,还会提点一下,传授点小窍门。本报记者朱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