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俄罗斯《天鹅湖》根据观众喜欢结局大改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41 北京娱乐信报
俄罗斯《天鹅湖》根据观众喜欢结局大改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剧院带来的《巴黎圣母院》和《天鹅湖》作为本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演出之一,将于1月24日和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记者近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采访了该团的女明星达吉亚娜-切尔诺布罗芙金娜。

  记者(以下简称记):曾经两次来北京演出,您这次再来对北京观众有些什么期待?

  切尔诺布罗芙金娜(以下简称切):虽然这次来的剧目同前两次是一样的,但希望观众能看到一些新的东西,比如独舞、群舞都有一批新的更有天才的演员表演。

  记:我们知道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是俄罗斯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它在艺术上与基洛夫芭蕾舞团和莫斯科大剧院有些什么不同?

  切: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在艺术上同他的创建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与丹钦科-涅米洛维奇的独特艺术风格有紧密联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是著名的斯氏表演体系的创建人。虽然他的艺术主要适用于戏剧,但我们团在芭蕾舞中也运用了他的表演体系,注重人物性格的塑造,剧情中的戏剧性冲突,使我团演出的芭蕾舞具有鲜明的戏剧性与戏剧发展。

  记:在您的表演中,白天鹅与其他舞团的版本有什么独到的地方?

  切:我团的版本被俄罗斯以及世界许多其他著名芭蕾舞团当作典范的版本。许多其他版本的结尾是悲剧性的,最后白天鹅没能战胜恶魔而死去。但我团的版本最后是光明的、欢乐的,爱情战胜了恶魔,观众都比较喜欢这样的版本。信报记者 张学军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