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语言类节目成春晚皇帝 歌舞平淡老主持当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03 京华时报
语言类节目成春晚皇帝歌舞平淡老主持当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的《送水工》是赵本山有史以来最差的小品,我们且看他今年的《功夫》。

  10日,2005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赵本山《功夫》等11个语言类节目被定为主打内容,将于15日参加彩排。歌舞类节目整体水平不尽如人意,所以减少数量,只做春晚陪衬。

  小品

  本山重要如乔丹

  春晚总策划甲丁强调,赵本山是影响春晚收视率的重要人物,所以他在春晚上的亮相必不可少:“赵本山在春晚的收视效应如同乔丹在NBA赛场一样,他出席春晚是由观众收视需求决定的,不由他个人和剧组决定。”

  在10日进行的六审中,赵本山、范伟率领赵氏两名弟子表演了小品《功夫》,小品名字取自周星驰贺岁片,由宫凯波等编剧合力打造。小品中,赵本山冒充有功夫的人到处行骗,表演形式以肢体语言为主。赵本山说,他感到压力很大,觉得自己的表演还不行,要进行调整:将不乐的地方逗乐,乐得不够的地方更乐。

  据悉,赵本山力邀宋丹丹合作的《浪漫之旅》,因抢先亮相辽宁电视台春晚,而与央视春晚失之交臂。

  歌舞

  没有特色很一般

  甲丁坦言,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没有特色:“2004年乐坛整体的发展和运作态势都不尽如人意,俗话说水涨船高,由于没有更好、更多的积累,所以歌舞类节目的特色跟目前乐坛的大形势有些一致。”

  甲丁介绍,春晚剧组将视线投向了新生代和原生态音乐人,他们当中既有流行也有民族和美声:“我们更加注重呈现方式,陈维亚带领的年轻群体负责歌舞类节目的包装,希望通过良好的视觉形态,弥补节目的某些不足。”

  歌手

  错失刀郎有港台

  甲丁遗憾地说,刀郎已经确定不能出席今年的春晚:“刀郎的日程已被环球公司签订,为此我曾经两次与他接触,商谈合作的可能性,但是市场化的规范操作是我们无法驾御的,所以我们只能期待他下一届春晚再出现了,春晚剧组及刀郎本人都感到非常遗憾。”

  甲丁表示,由于本次春晚语言类节目声势浩大,歌舞类节目所占比重小,因此能在歌舞类节目中亮上一嗓已成为荣幸:“没有宋祖英的春晚将缺少一道亮丽的色彩,因此她的出现是众望所归。汤灿近来人气很旺,传媒效应也很好,她的作品与众不同,演唱风格耳目一新。”

  据悉,刘德华将代表“四大天王”再次出席春晚;成龙房祖名父子也早已定下赴春晚的行程;在广州出席电影《神经侠侣》新闻发布会时,容祖儿表示将在春晚唱响《挥着翅膀的女孩》,还要带妈妈在北京过春节。

  风格

  应对春晚疲惫症

  甲丁说,为了避免观众的春晚疲惫症,春晚剧组在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创造性的设计:“我对于为了营造气氛无创意地使用伴舞的现象深恶痛绝,但春晚的舞台是庞大而绚丽的,不用伴舞很难满足观众的视觉要求,因此今年春晚着力考虑的是特定主题、特定内容下的适当、适量伴舞。”

  高科技舞台将是今年春晚的一大特点,注重局部设计,总体氛围大气、辉煌,同时采用大量的舞台调度与装置手段。演员造型也将有所突破,专程邀请内地及港台多位艺术家和服装设计师为造型出力。

  此外,今年春晚的主持人设置体现了“开门办春晚”的特点:“今年春晚在主持人的作用与设置上与往年不同,除央视王牌主持人朱军周涛李咏几张老脸外,30多家地方电视台主持人也将介入,阵容庞大,样式鲜活,很具地域性和亲和力。”本报记者 易东方

  已通过审查的节目(部分):

  ●小品

  《功夫》(赵本山、范伟及赵氏两弟子)、《日子》(蔡明、郭达、娄乃鸣)、《祝福》(魏积安、黄晓娟、孙涛)、《魔力奥运》(潘长江、刘亚津、陈寒柏、德江)、《男子汉大丈夫》(郭冬临、牛莉)、《明日之星》(李咏)、《装修》(黄宏、巩汉林)、《一串钥匙》

  ●相声

  《笑谈人生》冯巩、朱军

  《鸡年说鸡》侯耀文、石富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