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五百多万织就《美丽壮锦》演绎广西原生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59 北京娱乐信报
五百多万织就《美丽壮锦》演绎广西原生态(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现代版演绎广西原生态大型音画歌舞《美丽壮锦》将于明天亮相天桥剧场。作为本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重要演出之一的这台歌舞晚会,将让京城观众尽情领略我国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据主办方介绍,由南宁市艺术剧院上演的《美丽壮锦》总投资高达500多万元,庞大的演出阵容多达上百人。精美的民族服饰、独特的灯光设计、甜美质朴的歌声、鲜明的民族
特色是本场晚会的最大亮点,是一台集民歌、民舞、民饰为一体的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民族音画歌舞。《美丽壮锦》展现的400多套绚丽夺目的民族服饰,不但塑造出艳丽的舞台形象,而且还突出了演员的手势、舞姿和动作线条,造成美妙生动的色谱,准确的歌舞情绪。如此多姿多彩,独具特色,传统与现代,民族化与国际化相结合的民族服饰,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美丽壮锦》的民族特色是本场晚会最大也是最突出的特点。晚会荟萃广西国际民族艺术节5年来的艺术精品,把八桂大地“青山绿水,竹筒木船,星空明月,铜鼓木楼”的精神风貌、壮乡少数民族的斑斓画卷一览无余地展现给观众。民族文化,尤其是壮族文化,通过壮族典型的多声部对唱和舞台上精致布景的完美结合,做到了歌中有画、画中有歌,加上独特的天琴表演把壮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美丽壮锦》的舞美设计是被称为“中国第一灯”的舞美设计师鞠毅着力全新打造,不同的光源、不同的光色变幻无穷,舞台完全和广西壮乡的地理民俗风貌融为一体,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现实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青山绿水中,达到忘我的境界。一台富有梦幻气息和民族特色的精美舞台灯光场景将呈现给首都观众。据悉,《美丽壮锦》被称为是对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全新诠释,“山韵”、“水情”、“乡梦”、“飞歌”立意新颖、形式活泼的主题艺术创意是对整台晚会特色的精辟概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