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专题 >正文

刘晓庆谢晋“唱反调”“金大班”到底象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13 北京娱乐信报
刘晓庆谢晋“唱反调”“金大班”到底象谁(图)

谢晋 刘晓庆出席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刘晓庆与谢晋共同参加了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50多岁的刘晓庆依然容光焕发,光彩照人。谢晋很健谈,刘晓庆则格外谨慎,无论回答什么问题都是“言简意赅”。两人关于刘晓庆演舞女的认识也截然相反。谢晋说一见刘晓庆就觉得她像“金大班”,刘晓庆却说自己绝非本色演出。

  

  谢晋为于晓阳去世难过

  采访中,谢晋主动谈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儿子于晓阳去世的消息:“我是在飞机上读报纸看到的这个消息,于洋先生都难过得昏了过去。他的儿子也是做导演工作,是因为过度劳累才在工作途中去世的。我看到这个消息非常难过,希望所有的艺术工作者都能爱惜自己的身体和健康。”

  

  谢晋:我一看刘晓庆就有那种感觉

  已经81岁的导演谢晋一说起“金大班”便激动万分,甚至站起来拍着桌子对记者们强调:“不要把我没说过的话写上,希望媒体给导演和演员多一些鼓励。”能够看出来,谢晋对刘晓庆爱惜有加,每每提到刘晓庆都充满了赞美之辞。

  记者:您说过刘晓庆非常适合演“金大班”这个角色,但是她到底哪里合适呢?

  谢晋:刘晓庆的能力是别的演员没有的。她从小学开始就学唱歌跳舞,节奏感、乐感都特好。我们有很多好演员,但是能歌善舞的却很少。

  记者:您能向大家介绍一下“金大班”这个角色的特点吗?

  谢晋:我打个比方。《西游记》里的猪八戒贪吃好色,但是观众能很喜欢他,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是个有喜剧色彩的悲剧人物。“金大班”也是一样,这个戏有很粗俗的一面,刘晓庆要在里面骂人,还要坐到男人腿上,这放在过去都是不能演的。但这个戏归根结底还是个悲剧。

  记者:您觉得刘晓庆的气质和“金大班”符合吗?

  谢晋:一看她就有那种感觉。

  

  刘晓庆:我不是本色表演

  记者:在“金大班”中你有七套不同服装形象,都是非常风情万种的,你自己最喜欢哪一个?

  刘晓庆:我自己看不见,很难说。

  记者:话剧“金大班”给你带来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刘晓庆:话剧和电影表演有很大的不同。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是要克服电影表演中的东西,去适应话剧表演的要求。

  记者:和上海话剧中心专业的演员合作,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感受?

  刘晓庆:他们都把话剧看做很神圣的艺术,非常敬业,让我非常佩服。

  记者:“金大班”已经在上海演出了,你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怎样评价?

  刘晓庆:也就是完成任务吧。

  记者:你自己觉得观众的反应怎么样?

  刘晓庆:观众反应特别热情,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记者:第一次演话剧你紧张吗?

  刘晓庆:彩排的时候有些紧张。那是我第一次面对全场观众。那个舞台还是个转台,灯光什么的特别复杂,稍微一不小心就会把高跟鞋卡在舞台的缝里摔跟头。

  记者:这次演话剧是不是特有成就感?

  刘晓庆:还好。

  记者: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沉寂之后重新面对观众,有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

  刘晓庆:没有。

  记者:这次演话剧能不能算做你表演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

  刘晓庆:算不上,我只是去尝试一下。

  记者:有没有想过观众是因为你的明星效应才去看“金大班”的?

  刘晓庆:没有。演话剧的明星也不止我一个。

  记者:很多人都觉得你在“金大班”中演的这个舞女领班是你的本色表演,你自己是这样看吗?

  刘晓庆:话剧舞台上很难本色表演。

  记者:那这么多年的沧桑经历是不是有助于你理解这个舞女领班的角色?

  刘晓庆:我不觉得。“金大班”这个角色理解起来非常简单,她不过就是谈了些恋爱,凄凉了些。以前演的电影、电视剧中的慈禧、武则天这些角色更难理解一些。

  记者:你打算演戏演到多少岁?

  刘晓庆:我没什么具体规划,我觉得人生短暂,想演就演吧。

  记者:我们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中看到介绍说,你想多接一些戏,尽早还清1000万的债务。

  刘晓庆:我没这样说过。王菲/文 李方宇/摄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