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蹈季《火舞》首演50万元门票捐助残疾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19 北京娱乐信报
舞蹈季《火舞》首演50万元门票捐助残疾人(图)

捐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就在刚刚结束的《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向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遭遇灾难的人们送去来自中国的关爱之后不久,北京的又一次大型慈善捐助活动于昨天在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隆重举行。本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闭幕式之一的大型舞剧《火舞》将价值50万元的演出门票送到了残疾朋友手中。

  昨天一大早,演出承办单位北京时代华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就带
着价值50万元的门票,来到位于广安门附近的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这些门票是用来赠送给一些爱好舞蹈艺术的伤残人士的。捐赠现场很热烈,前来参加仪式的残疾人朋友十分激动。在接受了赠票之后,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向演出承办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在捐赠活动仪式上,北京市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对北京时代华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义举表示感谢,同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该促进会的负责人表示,关心和爱护社会上的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所应尽的义务。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参与和欣赏世界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机会,是促进残疾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一个有效方法,也会对残疾人的生活起到丰富的作用,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文艺团体和文化单位能够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欣赏文艺演出的机会。据悉,向残疾人朋友捐赠世界顶级演出门票,在京城演出史上尚属首次。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可谓好戏连台,国内外众多知名舞蹈团体及大型演出项目都在新春来临之际汇聚京城,成为2005年新春之前京城一次盛大的聚会。作为世界三大舞蹈团的《火舞》在去年年底一开始加盟舞蹈季就被各界人士所瞩目,超级的演出规模和巨额的成本投入也使其成为2005年新春之前最高档次的演出。

  据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把世界顶级演出的门票捐赠给喜欢艺术和热爱艺术的伤残人士,早就成为《火舞》进京计划中的一部分。艺术作为一种沟通的手段,无论是在民族和国家乃至正常人和残疾人之间都会架起一道桥梁,把爱心和关怀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是此次活动的宗旨。《火舞》就是要把火热的爱心传递到每个前来观看演出的人,再通过观看演出的人把火热的爱心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目前在《火舞》的四场演出中,每一场演出都设立了“慈善专区”,专为残疾人士和弱势群体提供“爱心门票”,同时一些演艺界明星如蔡国庆、林依轮、李琦、博林、文章、千百惠、谢雨欣已经购买了此次演出的“爱心门票”,为真正喜爱艺术的残疾人送去他们的爱心。信报记者张学军文并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