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成立十周年专题 >正文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春经典剧目饕餮回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8:45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春经典剧目饕餮回放(附图)

《金锁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网1月17日消息:2005年春节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话制作体将把这几年来制作的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卡布其诺的咸味》、《长恨歌》、《金锁记》三台话剧从2月11(真月初三)起到2月27日间集中演出,为新年的观众送上一盘话剧饕餮大餐。

  《卡布其诺的咸味》是青年编剧喻荣军继温馨四溢的《去年冬天》、激情时尚的《WWW.COM》到智慧荒诞的《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后关注

  我们这个都市里人们的生存状态的又一个作品,这个戏中他把目光投向那些活得有些“不耐烦”的中年人,讲述了三个发生在城市里男人与女人的故事,串成一种人到中年后的生活状态。2002年《卡布其诺的咸味》首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连演20场,场场爆满,著名演员吕凉、宋忆宁伉俪的默契配合,演绎了一段关于失去与找回的故事,透出淡淡的温情与伤感,感动了每一位观众。去年12月,该剧应邀赴日本参加了亚细亚戏剧节,广受好评。

  《长恨歌》是王安忆第一个出让了舞台剧版权的作品,由剧作家赵耀民操刀改编。王安忆从女性小说家的角度,用一枝细腻而绚烂的笔写了四十年代“上海小姐”王琦瑶几十年的情与爱,赵耀民从男性剧作家角度发现了王琦瑶悲剧命运背后所隐藏着的喜剧性,完成了《长恨歌》从小说走上舞台、从女性书写转换为男性解读。2003年《长恨歌》首演后的两年时间,该剧前后三次修改,三度演出,每次火爆的票房大大超出了制作方的预先期望。2004年《长恨歌》还先后赴北京与爱尔兰演出。

  继《长恨歌》之后,青话制作体汇集了著名作家王安忆、电影导演黄蜀芹、影视明星吴冕与著名京剧演员关栋天组成的强大班底,将张爱玲代表作《金锁记》首次搬上舞台,获得空前的成功,连演16场,演出一周前门票全部售磬。第一次作为编剧的王安忆在讲述这个凄冷的故事时,深得原著内蕴,取其神韵,以姜家丫鬟小双与邻家丫鬟的家长里短中串起乱世中曹七巧的悲剧一生,用富有张力的戏剧语言重新建构了这个为世人熟知的故事。

  据制作人李胜英介绍,这次将《卡布其诺的咸味》、《长恨歌》、《金锁记》集中演出,一是应观众要求,这三台戏在当时演出时,演出场次安排得并不多,很多观众错过了演出,《金锁记》演出时就曾有许多观众询问《长恨歌》什么时候再演;二是逐步积累一些在短时间内剧目轮换演出的运作经验,以便今后可以将一些保留剧目经常拿出来演演,丰富演出市场,给喜欢话剧的观众提供更多的选择。

  据悉,《卡布其诺的咸味》将于2月11日——14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长恨歌》与《金锁记》分别于2月16日—20日、2月23日—27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日前,已开始全面接受观众订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