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蹈团演出信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53 新浪娱乐

  关于舞蹈团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原名二十世纪芭蕾舞团,是享誉世界的一流现代芭蕾舞团,该团艺术总监莫里斯·贝嘉(Maurice Bejart)出生于20年代,是迄今为止仍健在的最伟大的芭蕾编舞大师,早在30年前,便以其卓尔不群的编舞风格而享誉欧洲,成为与巴兰钦齐名的现代芭蕾大师,该团的主要演员均为法国最优秀的现代芭蕾舞演员,虽然人数不多,但因其
本身所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以及贝嘉编舞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使得洛桑贝嘉芭蕾舞团(Bejart Ballet Lausanne)的演出以意境深远而著称于世。时至今日,贝嘉芭蕾舞团已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多次巡演,几乎已成为了现代芭蕾的代言,看他们的舞蹈,人们除了感到震撼之外,更多的只能是叹服,为贝嘉的天才以及舞者的出色表现而感慨不已。

  关于贝嘉(编舞)

  莫里斯·贝嘉是哲学家加斯东·贝尔热的儿子。他1927年1月1日出生于法国的马赛。在巴黎,他最初是位舞蹈演员,随后是编舞。1960年他在布鲁塞尔组建了自己的舞蹈团体20世纪芭蕾舞团,25年后迁往洛桑重组为洛桑贝嘉芭蕾舞团。不论贝嘉到哪,他都把自己的工作扎根于那。

  莫里斯·贝嘉作为舞蹈演出时主要同依格洛娃女士、鲁萨内女士和莱奥·斯塔阿特合作,这种古典的组合是他早期生涯的主要依靠。后来他又同雅尼内·沙拉特、罗兰·佩蒂特合作,最重要的是,他和伦敦国际芭蕾舞团合作。他和瑞典卡尔博格芭蕾舞团巡演时,他发现了自己编舞的潜力,随后他遇上了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他回到巴黎后,他继续以舞蹈演员和编舞的身份工作着,并且对肖邦的音乐开始运用。1955年,他在和明星芭蕾舞团合作演出时,采用了《孤独男人交响曲》(皮埃尔·亨利和皮埃尔·舒埃弗尔作曲),运用自己发明的编舞语汇,开创了独具风格的编舞新天地。

  他的第一次成功在1959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马内歌剧院,贝嘉编导了在他事业中具有纪念性意义的舞蹈《春之祭》,这给予了他组建的舞蹈团体世纪芭蕾舞团心的动力,随后在不计其数的世界巡演中获得成功。

  《春之祭》以后,贝嘉又推出力作《波莱罗》、《当代弥撒》以及《火鸟》。为了体现出多元文化的特定风味,贝嘉继续以舞蹈的方式进行创作,以传达不同的文明核心。在舞蹈中,他配以丰富多彩的音乐,先是瓦格纳的音乐,然后是布莱的音乐。

  作为一名老师,贝嘉在布鲁塞尔创建了舞蹈学校,七年后他又在达喀尔建立舞蹈学校。1992年,贝嘉在洛桑建立了舞蹈学校和相关的工作室。自1987年起,原先的舞蹈团便重组为洛桑贝嘉芭蕾舞团,随后的更新建设始终没有间断过。1992年贝嘉芭蕾舞团为了“重现精华”,把人员精简为30名舞蹈演员,随后这个新的舞蹈团体演绎了大量的芭蕾作品,其中包括《生命之舞》。

  贝嘉不仅执导戏剧、歌剧和电影,他还撰写并出版了一部小说、一本个人日记和一个戏剧剧本。1986年他被日本天皇授予“升起的太阳”勋章。1993年日本艺术协会授予他广受尊重的“君皇奖”。1994年,莫里斯·贝嘉被选为法国艺术学院的一员。

  关于吉尔·罗曼(艺术总监助理)

  吉尔·罗曼出生于法国加尔省的阿莱斯,七岁时就在蒙比利埃首次登台,继而就学于蒙特卡罗玛利卡·贝索布拉索瓦领导下的公主舞蹈学院。在嘎纳国际中心,罗赛拉·海托瓦及乔塞·费兰等著名舞蹈教师的指点加深了他的根基。

  1979年吉尔·罗曼进入“二十一世纪芭蕾舞团”,参与了莫里斯·贝嘉的所有。在《当代弥撒》中,他担任主角阿南,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舞蹈才能。在这以后,吉尔·罗曼出演了《梅菲斯特圆舞曲》、《比赛》、《马尔罗》、《皮亚夫》,均有极佳表现。

  1992年莫里斯·贝嘉执导影片《喜剧演员的矛盾》,吉尔·罗曼担任A先生一角(1991年,洛桑维蒂剧院,《A-6-摇滚》片段)。他作品不断:《哈姆雷特》、《金字塔》、《指环》、《塔》、《C先生》、《最好的官员》、《天方夜谭》、《神甫的宅邸既没有失去魅力,也没有失去它花园的艳丽》、《巴洛克舞会》、《变化》、《胡桃夹子》等,并与玛利—克劳德·皮耶特拉加尔合作《双人步艺术》及《Juan Y Teresa》(1997年7月,洛桑),克丽斯蒂安·布兰克合作《影子对话》(1998年5月,洛桑)。在这一系列的芭蕾作品中,罗曼在舞蹈和表演两方面的才能,都令人刮目相看。创作了《穿袈裟的不见得是和尚》(1995年,洛桑)之后,他又在舞剧《贝拉的反思》(1997年,洛桑)中大获成功。1993年开始,吉尔·罗曼成为洛桑贝嘉芭蕾舞团的导演助理。

  编舞:莫里斯·贝嘉

  剧目:《Seven Greeks Dance》(《七段希腊人的舞蹈》)、《Adagietto》(《旅程》)、《Fire Bird》(《火鸟》) 、《Bolero》(《波莱罗》)

  时间:2005年2月25、26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场次: 两场

  票价: 1280(VIP)、880、680、580(1000套票2张)、380、180(元)

  主办单位: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售票热线:010-6551 8181

  贝嘉舞者必经严格挑选,除芭蕾基础、艺术培养、文史哲思想造诣外,还强调必须要有优雅气质。

  贝嘉说过,到中国演出是他“生命后期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贝嘉的父亲是一位哲学家,因为对中国的文化艺术感兴趣而学习了中文,受父亲影响很深的贝嘉自幼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向往中国。让我们期待这位芭蕾大师的首次中国之行。

  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

  BEJART BALLET LAUSANNE SUISSE

  Choreographer: Maurice Bejart

  剧目:《Seven Greeks Dance》(《七段希腊人的舞蹈》)、《Adagietto》(《旅程》)、《Fire Bird》(《火鸟》)、《Bolero》(《波莱罗》)

  Date: February 25-26, 2005

  Venue: AMPHITHEATRE OF BEC

  Show times: 2

  票价: 1280(VIP)、880、680、580(1000套票2张)、380、180(元)

  Price: RMB1280 / 880 / 680 /580(1000 for two)/380 / 180

  主办单位: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ORGANIZER: Beijing New Music Entertainment Co., Ltd

  Hotline: 010- 6551 8181

  嘉华丽音网站:www.bnme.com.c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