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印度洋海啸国际救援纪实图片展北京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8 新浪娱乐
印度洋海啸国际救援纪实图片展北京举行(图)

《让人类的高尚永存--印度洋地震海啸国际救援纪实》大型图片展览推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外交部,文化部和国家地震局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出资承办,经过多方搜集和整理,推出了《让人类的高尚永存--印度洋地震海啸国际救援纪实》图片公益展览。该展览将配合由温家宝总理在七国峰会期间首先倡议的,将于1月25日26日在北京饭店召开的地震海啸预警机制国际会议,于会议期间在北京饭店免费展出。

  公元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近海发生的强烈地震,引发了惊涛骇浪,一场史所罕
见的大海啸呼啸而来,数小时之内,席卷了印度洋沿岸各国,摧毁了无数的村镇和家园,造成了22.5万多人死亡,近10万人失踪,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在大灾难面前,国际社会做出了最快速的反应:世界各国政府、各国际组织和各国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开展了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国际大救援。人类最高尚的情操互助共存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国际大救援的过程中得到了最充分地体现。

  此次展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大灾难,真实呈现了印度洋地震海啸带来的巨大破坏和灾难性后果。第二部分大救援,也是这次展览的重头部分,集中展示了在大灾难发生后,国际组织,世界各国政府,各国人民齐心协力,处理伤者,搜寻失踪者,救治伤者的种种努力。第三部分大协作。在灾难过去之后,受灾国家的政府和人民积极自救,开始重建家园。而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和人民在这其中,依旧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灾难是无情的,它所带来的毁灭性的灾害将长久地留在人们的心灵深处。而全球同舟共济、共赴时难的国际大救援将在世界历史画卷中留下生动的一页。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隆重向社会各界征集世纪海啸的图片,并且在不远的将来,以更加翔实,更加全面的大型展览,来展现人类的大救援的感人画面。

  让人类的高尚永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