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木偶奇遇记》试水宁波 儿童剧前途未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4:04 现代金报
《木偶奇遇记》试水宁波儿童剧前途未卜(附图)

匹诺曹被孩子们围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鼻子会这么长呀?你会动吗?”昨天上午,宁波恩美儿童福利院小朋友对突然闯进来的两位特殊客人产生了浓浓的兴趣,纷纷围着他们打转,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即将在2月18日-20日、宁波凤凰剧院演出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大型人偶童话剧《木偶奇遇记》中的两位小主角“匹诺曹”和“狐狸大叔”昨天和小朋友来了个亲密接触。

  匹诺曹遭小朋友“围攻”

  匹诺曹和狐狸大叔昨天的恩美儿童福利院之行把孩子们乐坏了,当匹诺曹一出现在孩子们的教室,事先毫无防备的孩子们顿时热闹开来,围上来争着摸他的衣服,摸他的大手套,摸他的长鼻子,“你就是那个撒了谎,鼻子就会变长的匹诺曹吗?”“你原来是真的呀,不是木头人。”一群孩子拉着“匹诺曹”的手叽叽喳喳开来,一个孩子趁匹诺曹不备愣是在他脸上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而一些害羞的小宝贝则是紧紧地抓着匹诺曹两只大手不舍得放开。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匹诺曹的印象,主办方昨天特地在幼儿园里播放了《木偶奇遇记》的演出片断,剧中蔚蓝色的海水、硕大的海龟、鲨鱼、颜色绚丽的珊瑚、水藻和小鱼无不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开始迫不及待地问,“真好看,匹诺曹什么时候来宁波啊?”

  木偶剧小舞台大制作

  由中国木偶剧团带来的《木偶奇遇记》讲述的就是大人小孩老早就知道的经典童话故事。据剧团的叶导介绍,传统的木偶戏背景暗、人物少、舞台小,总让孩子觉得不能交流。而此次的演出,木偶剧团结合了美国迪斯尼的卡通元素,整个舞台采取了开放结构,真人表演,该剧的舞台设计也是目前国内木偶界最高的,所有道具都是模拟实物,“整场演出共1小时15分,共要切换场景五次,一些动画片中奇妙的效果更是不露痕迹地得以再现。”据悉,《木偶奇遇记》将在2月18日至20日在宁波凤凰剧院连演7场,票价统一定为60元。

  业内人士称结果难料

  据记者了解,大型儿童剧在宁波演出次数并不多,除前年5月黑龙江人艺的《匹诺曹》以及去年7月在逸夫演出的《宝贝》外,鲜有儿童剧进驻宁波。对于《木偶奇遇记》此次来甬,不少业内人士担忧地表示,“儿童剧的票价定在每张60元有点高,以往来宁波的儿童剧票价从没超过5元。而且宁波的演出市场历来都不如杭州、上海活跃,高雅剧目的演出市场在近两年才有所好转,儿童剧目前的结果实在太难预料了。”

  对此,宁波逸夫剧院的徐经理也表示,“儿童剧在宁波的市场还属于摸索阶段,前年和去年逸夫剧院引进的儿童剧基本都是按照走进学校、幼儿园的方式操作的。因此,儿童剧来宁波的结果很难预料。”

  宁波大剧院演出部胡经理则表示,“儿童剧在宁波完全要靠走市场的路子卖票可能比较难,孩子和大人不一样,他不可能有这个意识说一定要去看这个剧,很多情况下都是靠家长引导。但按照宁波人的文化消费习惯,可能在媒体炒作得特别厉害时,或者这场剧口碑很好,观众才会掏钱去票,对于家长也一样。”但他也表示,儿童剧还是很有挖掘的潜力。

  对此说法,负责此次演出的李先生表示,宁波的儿童剧市场需要培育,“相比较于北京、上海,那里的家长可能更重视对孩子从小的素质教育,但在宁波,陪孩子看演出的习惯还没有真正培育起来,这需要慢慢培育。”

  老师家长态度积极

  对于这台儿童剧,老师们普遍表示欢迎,认为要比课堂说教有效得多,小学仇老师表示,“现在的孩子接触的成人化东西太多,而适合孩子看的东西则少之又少。”邬老师对此也表示赞同,“目前很多孩子都被类似于《蜡笔小新》的‘流氓动画’所吸引,归根结底是适合孩子们的东西太少了。”

  家长则提出这台儿童剧票价有些过高,“60元一张,有点贵,要是我们一家三口去看,就要花费180元,实在有点舍不得。”除此之外,另外一些家长则表现出很支持的态度,“以往的春节,很可能我们大人带着孩子走亲访友,或者窝在家里看看电视,孩子就没什么地方玩了,我想这次是一个好机会,带他过一个属于他的春节。”已经有了一个6岁宝宝的王先生也表示,要是有这样的儿童剧,肯定不会错过机会。

  记者 吴丹娜 摄影 速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