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众多戏曲明星汇聚京剧名家演唱会 新春大拜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9:40 北京晚报

  中国京剧院一年一度的全明星阵容演唱盛会正月初一、初二(2月9、10日),连续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这场“中国京剧院·2005年迎新春名家名段演唱会”可说是最传统、最地道、最有中国特色的新年音乐会。

  演唱会汇集了中国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有京剧艺术家李世济、景荣庆、杨春霞、冯志孝、张春孝、耿其昌、于万增、李岩等;有张建国、邓敏、刁丽 、李海燕
、江其虎、陈淑芳、耿巧云、袁慧琴、管波、张连祥、宋小川、李文林、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吕慧敏、王润菁、王旭东、毕杨等中青年艺术家以及优秀演员。可以说群星璀璨、各领风骚。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世济,为观众献上程派名剧《锁麟囊·春秋亭》选段和其代表剧目《文姬归汉》“送儿女”选段。著名表演艺术家景荣庆演唱《长坂坡》“旌旗招展龙蛇影”和《牛皋下书》选段,让观众领略京剧花脸的独特魅力。大家所熟悉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杨春霞,将带来其代表作《杜鹃山》“家住安源”选段和经典传统戏《凤还巢》原板选段。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志孝,在掌握马派老生艺术方面颇有心得,他演唱的《清官册》“见了夫人酒一樽”和《四进士》选段足以展现其潇洒大方、行腔圆润的艺术特点。著名京剧艺术家耿其昌此次将给大家带来《汾河湾》“家住绛州县龙门”选段和《三家店》“将身儿”选段。著名小生于万增演唱的《白门楼》选段,著名老生李岩《上天台》选段等都展示了他们深厚的京剧表演艺术功底。

  在众多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以及优秀演员当中,现任三团团长的奚派老生张建国以其儒雅的台风、曲韵悠扬的艺术特点受到了许多戏迷们的喜爱。此次他演唱的《范进中举》“小河流水”将让观众一睹他的风采。现任一团团长的邓敏,去年参加了中国京剧院新创剧目京剧《图兰朵公主》的演出。该剧荣获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她本人也获得了最佳表演奖。今年的演唱会她将给观众特别献上《图兰朵公主》中“听乳娘讲”选段。程派青衣李海燕带来的《大登殿》选段,著名青衣刁丽和陈淑芳分别演唱的《谢瑶环·花园》南梆子选段,著名小生江其虎的《小宴》“那一日在虎牢大摆战场”,著名老旦袁慧琴的《四郎探母》“一见娇儿泪满腮”选段等也将受到观众们的喜爱。《桃花村》、《蝶恋花》、《红娘》和《玉堂春》等许多京剧经典唱段也非常值得一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