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新加坡艺术节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8 新浪娱乐

  新加坡艺术节是世界上少见的几个完全由官方出资、主办的国际性艺术节,这个艺术节属于新加坡 “国家艺术理事会”(National Arts Council, NAC)重大的年度例行活动。有鉴于新加坡本身的多元文化、以及国际化社会视野,这个艺术节的最大特色是:强调东西方的艺术并陈,同时又邀请传统与现代的团体一起在艺术节当中演出。

  新加坡政府的文化艺术推广工作,主要由 “艺术部 ”及 “国家艺术理事会 ”策
动及执行,后者除了筹办新加坡每年一度的“新加坡艺术节”,还负责新加坡全国的文化艺术的奖助业务。部分获得奖助的新加坡本地艺术家或表演团体,同时也会在艺术节当中演出。  

  从新加坡本地的国立 “新加坡华乐团 ”、美国 “崔莎.布朗舞团 ”、法国 “玛姬.玛汉舞团 ”、日本舞踏团体 “大骆驼舰”、中国“中央芭蕾舞团 ”所推出的《红色娘子军》,都在 “新加坡艺术节”邀请的名单上面。在艺术节的正式节目当中,主办当局还为小朋友设计一个礼拜的儿童剧场的节目。  

  除了售票演出以外, “新加坡艺术节 ”的开幕与闭幕演出,大多以大型的户外演出来汇集人气以吸引大众的焦点。近年来,“新加坡艺术节 ”规模越办越大,背后显示的意义是新加坡政府希望在致力于替代香港成为亚太金融中心外,不忘艺术活动的推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