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圣井》专题 >正文

杨婷执导爱尔兰名剧《圣井》 低票价赢得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10 新浪娱乐

  爱尔兰经典作品《圣井》低票价赢得观众

  这一夜,谁来看话剧?

  即将于3月10日在北兵马司剧场首演的爱尔兰经典戏剧作品《圣井》,目前售票形式一片飘红,以80元左右的低票价赢得观众对严肃经典戏剧作品的追捧,前五场的门票已经销
售出近八成。而剧组为在青年观众普及严肃戏剧艺术,更是花费了十分的苦心,在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服装学院等数十所大学推出了公益低票价专场的巡回售票,10、20元的低票价让徘徊在戏剧艺术殿堂之外的莘莘学子终于有了走进剧场的机会。

  为了实现十年前中戏92班毕业时大家许下的诺言,青年导演杨婷自筹资金,为了《圣井》的演出,所有剧组的成员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一些同学放弃了影视剧的拍摄合同,还有同学放下了自己的生意,他们回到了排练场,只为当初步入神圣的艺术殿堂时的誓言。谈及选择《圣井》的原因,杨婷说:“这些年来,尽管越来越繁杂的世界以越来越猛烈的毁灭性力量对我们发起规模越来越大的冲击,使我们心底属于自己的空间越来越少,距离安全和平静,也越来越遥远。但挚爱舞台的人们却依然顶着烈日冒着风雨一次次走进剧场,一次次坚定地在这方净土中毫无顾忌地把心底最深处的感受拿出来制作成我们必需的精神上的食粮。我们成为被观看者和观看者,台上台下的我们在一次次这样的时刻合为一体,或欢笑或流泪,或追捧或加棒,或欣喜或咒骂,或嘲笑或赞美。无论我们感谢自己品到了难得一遇的大餐,还是遗憾只尝到了一盘司空见惯的小菜,我们在回忆的时候都会会心一笑,在满当当的心里腾出一片纯净准备接受下一次安慰。也许正是因此,我们细腻敏感而脆弱孤独的心灵,才有了赖以坚强的支点。” 此次初当导演,而且又是和自己的老同学合作,杨婷充满了自信。其实,无论在学生时代,还是在后来与赖声川?

  >《圣井》写于一百多年前的爱尔兰,是知名剧作家约翰·辛格在一个偏远小岛上和渔民们生活数年后的倾心之作。他讲述了一个至今仍具强烈现实意义的巨大悲剧:盲人马丁夫妇虽然看不到却悠然自得与世无争,过着平静快乐的生活。尽管村民们时常利用他们的生理缺陷对他们进行捉弄,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世界和生活的美好想象及单纯渴望。突然,光明在一个极端的意外情况下终于来临,所有的梦想开始被检验,被改写,被践踏,故事出现始料不及的转折,人物的命运发生天翻地覆地变化。一切合理又无序,混乱又清晰,茫然又执着的图像同时呈现,卑贱与高贵,理想与现实,真诚与欺骗,誓言与背叛的冲突和轮回被解构成一出复杂又简单的戏剧。

  25场《圣井》在北兵马司剧场的演出,意味着有将近一万张门票。而一万个观众里,不可能全部都是大学生,严肃题材的经典戏剧作品在今天会有多少市场,并不是一个《圣井》剧组用低票价可以真正赢得的。在“明星+喜剧”这样的商业戏剧之外,一群年轻人以《圣井》的名义集合起来,投入进行这次艺术创作的体验,更是一次大胆的戏剧市场运作的尝试。低廉的票价,高水准的戏剧,这是戏剧市场和观众都需要的。

  对杨婷和她伙伴们来说,不止是要经历一次市场的考验,更是为了让你看看经过十年淬炼的真正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培养话剧新生代观众和准专业的戏剧人才,在3月10日-4月3日的演出日程中,《圣井》剧组将在演出的北京北兵马司剧场举办多场票价只有10-20元的学生公益场和5期由杨婷和剧组成员在常莉老师及台湾表演艺术家金士杰无偿授课支持下进行的表演训练工作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