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老外苦等高价票 诺拉演唱会“洋观众”占四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9:5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的北京,飞来一位爵士精灵。她绝对称不上是惊世骇俗的绝色美女,但是当她的指尖轻触琴键、嗓子倾吐音符时,让人情不自禁地爱上这种浮世情怀的味道。

  由于安检稍微耽误了观众入场,晚八点十分,诺拉·琼斯穿着黑色紧身上衣、牛仔裤和高跟凉鞋,领着5名乐手缓步登上工体舞台。诺拉神情自若地坐在钢琴前连续唱了《TurnMeOn》、《ColdColdHeart》和《WhatAmItoYou》三首歌后才向观众致意,并介绍台上鼓手、
吉他手、低音大提琴三位团员。看到三面看台上几乎满满的观众,她微笑着问候“你好吗?”便继续表演。

  与男友以歌传情

  8座格莱美奖杯,果然不是虚名!诺拉·琼斯的歌声如红酒一般令人陶醉,浑厚却不低沉、温暖而不粘腻,加上绝佳的钢琴弹奏,表现出爵士乐的精髓所在。虽然没有大家熟悉的名曲,也没有太多的肢体语言,但是诺拉和乐手之间默契的配合,牵动着每个人的呼吸节奏。欢呼声、掌声虽然不像流行音乐或者摇滚演出的现场那样喧闹,但是气氛热烈得好像连空气都是温暖的。

  演出中最有卖点的曲目显然是《日出》,这是诺拉和乐队贝司手兼男友亚历山大共同创作的“爱情结晶”,正是这首《家的感觉》专辑主打歌曲为她赢得了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大奖。间奏时,诺拉不断深情地望着贝司手男友微笑,热恋的幸福表情,在一唱一和中展现无遗。

  老外苦等高价票

  前来捧场的诺拉拥趸中,老外观众占了四成,演出开始前半小时就已经有不少“洋观众”在等候开场,匆匆忙忙地啃汉堡更是随处可见的情景。而没有买到门票的老外只得在工人体育馆门口,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向票贩子买高价票。外企工作的马小姐和三位同事相偕而来,她告诉记者:“平时也听一些外国音乐,目前自己在物质享受上与国外同事差别并不很大,如果在文化上能够与国外同步就更好了。”

  杰西是德国一家投资公司驻中国的职员,他兴奋地说,爵士音乐演出的那种轻松、怀旧的气氛是听CD感觉不出的,能有机会看诺拉这样的歌手现场演出,当然不会错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