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李宗盛率群星为电影百年高歌 音乐剧11月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08 新京报
李宗盛率群星为电影百年高歌音乐剧11月上演

音乐总监李宗盛统领谢霆锋张信哲沙宝亮等歌手为“电影百年”献上音乐剧《电影之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宗盛率群星为电影百年高歌音乐剧11月上演
张婉婷(右)与罗启锐被誉为“电影界最有默契的导演和编剧”

  本报讯 2005年正逢中国电影诞生100年,由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众多大腕艺人联手参与的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将于11月18日上演,不过具体演出地点和主要演员名单尚待确定。

  音乐剧《电影之歌》昨天下午召开了发布会,强大而组合新鲜的主创阵容基本都出席了:包括音乐总监李宗盛、导演张婉婷、编剧罗启锐、舞美叶锦添,还有参与音乐剧歌曲演
唱的张信哲谢霆锋沙宝亮。该剧通过一个普通电影工作者传奇的一生,折射中国电影百年的历史。据《电影之歌》总监制介绍,央视电影频道从两年前开始策划该剧,主题尽管是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但希望剧目可以常演下去,乃至传世。

  该剧的记者会本身设计得像“戏中戏”一样精致:现场以独具匠心的镭射灯光短片,先把以“菁菁”为女主角的音乐剧情节梳理了一遍;之后亮起了昏黄的灯光,只见台上摆满了留声机、电影摄像机、老式麦克风、台灯、书桌等“道具”,尤其身着白底蓝花的张婉婷上台时,她的“婉约娉婷”与背后的老上海街景背投板如入画一般相称。整个发布会由这些演艺界精英有条不紊地轮流兼当主持与嘉宾的角色,气氛很和谐。期间,在李宗盛的“煽动”下,张信哲和沙宝亮还当场演唱了电影《搭错车》和《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而据李宗盛透露,目前确定参与歌曲演唱的艺人还包括TWINS、成龙杨千嬅刀郎梁静茹、任贤齐、江美琪、朴树容祖儿蔡琴房祖名韩红、周传雄、五月天等。他们中的大部分都通过大屏幕传达了参与音乐剧的热情。

  主创感言

  音乐总监李宗盛:剧未演,歌先行

  李宗盛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做音乐剧,以致“一直是心里的小小遗憾”。而当央视电影频道找到他后,他首先怀疑“搞流行歌”的自己到底怎么可以跟这个“富有积极、重要意义”的计划沾边,但心里已在暗暗惊喜。

  李宗盛说,《电影之歌》是要通过各式各样的音乐形式,制作成一部适合每个年龄阶层的音乐剧。国外很多音乐剧里都有耳熟能详的曲子,他这次打定主意,要让“剧未演,歌先行”———剧中会有20首歌,将由18到20位歌手演绎,而且每一首都是依照音乐剧情节度身定做的,希望剧中歌曲都成为街知巷闻的作品。《电影之歌》从1905年开始,贯穿了好几个时代,他希望能忠实地呈现每个时代音乐对当时的意义,还想在整个戏的音乐中拉出一条主线,而这需要在所有艺人的整体风格上再综合。

  导演编剧

  张婉婷、罗启锐:用抽象与细节向中国电影致敬

  担任编剧的罗启锐和导演张婉婷一人一句,确实默契非常。罗启锐介绍,该剧要反映的是中国电影百年发展中的点点滴滴;张婉婷说,音乐剧会设计得比较抽象,希望给观众多一点想象空间,同时会有创新点。罗启锐接上道:但都还是有历史根据的,这次请了很多历史学家,提供电影史上的细节。

  张婉婷接着介绍,剧中有个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情节,里面的细节可以看到当时的中国已经有卡拉OK了。罗启锐发出了“兜兜转转后,又回到舞台剧上”的感叹,他为此又专门回到纽约去,从几十年来一直在演的百老汇音乐剧中找灵感。张婉婷也感叹:音乐剧和电影都有共同的一点———很多戏都历久不衰,已经成为集体记忆的一部分,而《电影之歌》就是用多媒体音乐剧的方式向中国电影人致敬。 记者张璐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宗盛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