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云南映象》领舞人选敲定 杨丽萍替身首度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9:53 云南信息报
《云南映象》领舞人选敲定杨丽萍替身首度曝光

颜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底,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从南美成功演出回昆后,杨丽萍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聘演员,寻找她的“替身”,准备组建《云南映象》B组演出团。去年12月底,《云南映象》B组的部分演员陆续从云南各山区招到团里,并开始进入排练。但是,备受关注的杨丽萍“替身”却一直没有敲定,而昨日记者意外获悉,不久前杨丽萍已秘密选定了“替身”,有意思的是困扰杨丽萍多时的人选问题竟然是在一个短短几分钟的电话里敲定的。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位B组领舞,曾多次获得舞蹈专业奖的中国歌舞团舞蹈演员颜荷。长相靓丽的颜荷大方地和记者聊了起来,而如意找到“替身”的杨丽萍也很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了全过程。

  杨丽萍:颜荷让我非常感动

  据杨丽萍介绍,《云南映象》早就有了推出B组的计划,因为一个成熟、完善的演出团队只有有了A、B组,甚至C组才能机动、灵活地运作,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而且只有这样,《云南映象》才可以专门留一个组在昆明长期演出。但是,推出B组面临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寻找合适、合格的接班人。杨丽萍遗憾地说:“去年我在北京面试了六七位舞蹈演员,感觉都还不错。但是,他们一直在犹豫,有的嫌我们这个团体不是专业的大团体,有的要求我们要象国家单位一样购买保险,有的考虑待遇和退休后的工资保障,还有的要去考研究生,到现在一个都没有来。”杨丽萍表示能够理解他们的想法,不过她说:“但我同时也觉得很悲哀,有时候真是搞不懂,作为演员,到底生计重要还是跳舞重要。”

  对于自己选定的接班人颜荷,杨丽萍说:“颜荷是我的朋友推荐的。当时我听了朋友的介绍,觉得她的条件很符合我的要求,就给她打了电话。我问她想不想跳《云南映象》,她答应得非常爽快,而且没有和我谈任何条件,第二天就从北京坐飞机赶到了昆明,她让我非常感动。”

  颜荷:杨丽萍是我的目标

  到昨天为止,颜荷在昆明、在《云南映象》这个团队、在杨丽萍身边已经呆了4天,在短短的4天里,颜荷说她深深地爱上了《云南映象》。谈到当选杨丽萍接班人的经过,颜荷笑了笑说:“一切都太简单了,20日我接到杨老师的电话,当时我只问了一个问题,就是‘杨老师您能教我吗?’当得到杨老师肯定的回答后,我就直接从北京来到了云南。”

  第一次来昆明的颜荷一下飞机就直奔《云南映象》的演出地昆明会堂,凑巧的是《云南映象》当晚的演出也刚开始。第一次观看《云南映象》,颜荷激动的整晚都没能入睡,“我兴奋极了,《云南映象》的音乐整个晚上都回荡在我的耳边。我觉得这个团体真的很不容易,某些专业演员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颜荷说起当天的一切仍掩不住激动的心情。看过《云南映象》的演出后,更坚定了颜荷留下来的决心,“只要能跟着杨老师学习,就算辞掉在中国歌舞团的工作我也愿意。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第二个杨丽萍,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云南映象》里的颜荷第一。”

  来昆明的第二天,颜荷开始参加《云南映象》的排练,首先接触的是《云南映象》中《女儿国》的舞蹈。颜荷说:“这几天练下来的感觉还可以,就是觉得非常累。不过,杨老师对我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让我信心十足。”

  开朗的颜荷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还不时比划一些《云南映象》中杨丽萍的手形动作。她说:“再过几天,我就开始学习《雀之灵》了,虽然这几天我已经瘦了3公斤,但我还在努力减肥。”现在颜荷除了进行排练外,还得改变饮食习惯,“这几天我都和杨老师吃一样的东西,努力调整饮食,尽可能让自己的身材与杨老师的接近。”由于刚开始,颜荷还有些不适应,她笑着说:“每天吃东西虽然很有营养,但是我的肚子会饿。”每天饿着能坚持多久呢?颜荷笑着说:“我会一天天的坚持下去的。和杨老师一样,我也是个为了舞蹈可以放弃一切的人。”据颜荷介绍,目前《云南映象》在不断地推出新的节目,下一步,一个新创作的彝族舞蹈的领舞就将由她来担任。云南信息报 记者 雪清/文 杨映波/图

  颜荷简介:

  今年24岁的颜荷去年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中国歌舞团任舞蹈演员。她出生于福建省闽东地区宁德市,从12岁就开始学习民间舞蹈,参加过各种的晚会。进入北京舞蹈学院后,她参加过很多比赛并获得奖项。2002年获得国际韩国舞女子最高奖,2003年获得北京市舞蹈比赛专业组第一名和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评委会特别奖,2004年她自编自导的《赤髀横裙》获得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编导、表演三等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