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阳台》专题 >正文

王晶演出靠吸氧 北京首演最佳状态迎《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6:30 新浪娱乐

  陈佩斯最新舞台喜剧《阳台》今晚就要在北京首演了,其实在昆明演出时,剧组突然集体水土不服,险些演出搁浅。尤其是陈佩斯钦点的女主角王晶,更是当时病情最严重的,演出前在医院输液直到凌晨五点,在演完第一幕时又开始呕吐头晕,靠着紧急吸氧才勉强撑完整场演出,散场后几乎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这种敬业的精神让包括陈佩斯在内的剧组上下都非常感动。不过,还是有不少热心的观众担心小姑娘能否坚持北京的演出。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位于京西某地的排练场。

  在现场,王晶显然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力,银铃般的笑声不时在大厅里回荡。对于观众的关心,王晶一脸感动地说:“我已经完全恢复到了最佳的身体状态,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不会让观众失望的。”说来也巧,同为慈文东方公司的袁泉不久前在香港演出舞台剧《琥珀》时也突然生病,险些晕倒在舞台上。对此,王晶说:“师姐袁泉是我学习的榜样,当时,她生病的消息让我也很担心,不过,她坚持演出的精神更让我感动!”

  据制作人季平先生介绍,《阳台》四川话版的演出曾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普通话版在原有班底的基础上更换了两名演员,在北京集中排练了半个月后开始全国巡演,时间短,任务重,所有人的压力都很大,尤其是王晶,作为一个新人,在如此重要的演出中出演主要角色,对她既是一个考验又是一个锻炼。除了角色分量重外,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时间。从开始排练到正式演出,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需要背词、走位,这对任何一个经验丰富的演员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王晶做到了,而且做的很成功,这是需要在台底下做多么大的苦功才能够取得的啊!而且剧组的其他演员之前合作过四川话版,作为新加入的演员与其他人的磨合也是一个大问题,不过王晶也有她的优势,活泼可爱,亲切随和,而且作为四川人的她也很快就和其他川籍演员打成了一片。

    不过,这种长时间压力累积起来的劳累,终于在18日成功首演完后爆发了。王晶回忆说,由于在昆明的首演非常成功,头脑里那根长时间绷紧的弦终于放松了,情绪一放松,再加上水土不服,过度疲劳,剧组的人一下子都患上了肠胃

性感冒。当天晚上我就开始上吐下泻,剧组的人赶紧把我送到
医院
输液,一直到了凌晨五点种才输完。第二天我一天都没吃东西,到了晚上要演出时真是头晕目眩,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佩斯老师特别关心我,赶紧叫来氧气瓶让我吸氧,最后一次谢幕时,我真的撑不住了,多亏佩斯老师不断鼓励我,为了不辜负台下这么多观众的厚爱和佩斯老师的期望,我咬着牙吸了口氧转身就回到了台上,谢完幕,我真的没有力气走回去了,最后被工作人员给搀下了台。

  据王晶的经纪公司慈文东方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王晶平时就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善良实在,总是为别人着想,这次她病倒的事,王晶因为怕公司的人担心,都没有跟公司说,想自己一咬牙挺过去,最后还是陈佩斯心细,把这件事连夜通知了她的经理人赵爽,公司这边才知道消息。据制作方的人说:“像王晶这么敬业的年轻演员现在真的是很难得了!也证明我们一开始的选择是正确的的,看着她病成那个样子,我们也都不忍心,甚至想了好几个应急方案,但是王晶这个小姑娘真的是很有韧劲,说什么也要坚持完演出,所有人都被她感动了,相信以这种劲头,今晚北京的演出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