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芭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专题 >正文

国内名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20:19 新浪娱乐

  中央芭蕾舞团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建于1959年,早期由彼·安·古雪夫等前苏联芭蕾舞专家为剧团打下了坚实的古典芭蕾基础,并排演了古典芭蕾名剧《天鹅湖》、《海盗》、《吉赛尔》等。

  中央芭蕾舞团确立的建团方针,是在介绍西方古典芭蕾及现代芭蕾经典的同时,努力探索西方芭蕾与中国民族文化的结合,由此创作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作品,如《红
色娘子军》、《祝福》、《林黛玉》、《胡桃夹子》、《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十多部原创舞剧,并创排了《黄河》、《梁祝》等有影响力的当代芭蕾作品。

  剧团与国际芭蕾舞界进行着广泛交流,曾聘请外国著名芭蕾大师、编导安东·道林、努里耶夫、达桑瓦尔、斯蒂文森、范丹茨格等来团排演了《堂·吉诃德》、《希尔薇娅》、《睡美人》、《仙女》、《泪泉》、《女子四人舞》、《男子四人舞》以及当代芭蕾作品《小夜曲》、《最后的四首歌》等。

  剧团拥有80余名芭蕾舞演员及教师、排练者的专业队伍,许多演员在国际芭蕾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剧团还有由60名演奏员组成的交响乐团。剧团的舞台美术部门能够完成精美的舞台美术制作。剧团所属的天桥剧场于2001年翻建竣工,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专为歌剧和芭蕾舞剧演出的剧场。

  中央芭蕾舞团的诞生、成长、发展始终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也得到了老一代艺术家的关注。剧团曾出访包括英国、美国、俄罗斯、法国、丹麦、意大利等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国际声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