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奥斯卡影帝舞台失意 丹泽尔演砸莎翁名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48 新闻午报
奥斯卡影帝舞台失意丹泽尔演砸莎翁名剧(附图)

丹泽尔·华盛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届奥斯卡得主丹泽尔·华盛顿4月3日晚,在纽约百老汇舞台首演莎士比亚名剧《恺撒大帝》,吸引许多好莱坞影星前往捧场,包括哈维·凯托、塞缪尔·杰克森以及饶舌歌手Jay-Z等人都盛装出席。在这部用现代元素重新包装的舞台剧中,华盛顿出演不穿宽外袍、参与密谋行刺恺撒大帝的罗马名臣布鲁特斯。遗憾的是,虽然有影帝站台,但首演后的评论却不太理想,评论家只给该剧打了“及格”分,不少剧评人纷纷认为“丹泽尔,你让我们失望了”。

  纽约出生的丹泽尔·华盛顿早年在纽约舞台开始演艺生涯,上世纪80年代,因出演电影《一个士兵的故事》而成名,从此踏入电影圈。此番他重回百老汇舞台,主要是名导演丹尼尔·苏利文的点子。他大胆起用丹泽尔出演剧中深沉多变的布鲁特斯,一方面希望借丹泽尔的高知名度为沉寂已久的百老汇剧场创造票房奇迹;另一方面,也希望以丹泽尔黑人的身份为莎剧注入新意。

  首演前,纽约剧评家都对丹泽尔的演出寄予厚望,认为以他在电影中稳健内敛的演技,应足以表现布鲁特斯的多样面貌。但首映后,剧评人却大感失望,普遍认为丹泽尔将布鲁特斯演成了一个“平面人”,该坏的时候坏过头,声音表情也没有“跳出来”。有剧评家写道:“我从不知道布鲁特斯竟然可以被演成一个没有个性的人。”

  《纽约时报》的评论家在剧评中写道:“身为好莱坞首席影星,在百老汇舞台上的华盛顿先生虽然神情轻松,但即便有最显赫的光环,他还是迷失在散乱、配合不当的人群和沉重严肃的时事争论中。”

  《华盛顿邮报》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形容舞台上的丹泽尔好像一只“笼中狮”,无论怎样都没法获取自由。“他演绎的布鲁特斯显得束手束脚,没有感情,这是丹泽尔一次失败的尝试。不过,假如这能让他的影迷们得以了解莎士比亚的话,就根本不算什么坏事。”

  不过,《华盛顿邮报》和《综艺》报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丹泽尔慷慨无私的一面,他认可每一位舞台上的演员。《综艺》报写道:“虽然是资深演员,他一点也不以大牌自居,相反他十分配合其他演员的表演。”

  一片贺倒彩声中,唯有《今日美国》对丹泽尔的表演予以肯定。该报的剧评人写道:“我怀疑是否还有比华盛顿先生演绎得更好、更具有自然超凡魅力的悲剧英雄布鲁特斯。”(点点/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丹泽尔-华盛顿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