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评剧大篷车”直通校园 面向学生弘扬传统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2:32 北京晚报

  近日,就读于北京洋桥学校的200余名打工子弟同学欢欢喜喜走进中国评剧大剧院,走上舞台,通过与演员互动的方式参加由京报集团与中国评剧大剧院联合发起主办的“评剧大篷车”———“周末评剧苑”公益演出活动。据了解,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走进大剧院,欣赏评剧这门传统的戏曲艺术。

  弘扬传统艺术,面向大中小学生

  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培养新生代评剧小观众,从4月下旬起每周六中国评剧大剧院和中国评剧院都将安排一场面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学生的公益演出。活动负责人中国评剧大剧院陈胜利总经理介绍说,此次活动是“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评剧大篷车”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接下来“评剧大篷车”还将开进校园,直接送戏到同学们身边。关注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的传统艺术修养是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请进来,送出去,已演30多场

  据介绍,从2004年3月起,京报集团与中国评剧大剧院联合发起主办了“评剧大篷车”公益演出活动。活动开展一年来,一直本着“请进来,送出去”的原则,先后排演了《长霞》、《花为媒》、《刘巧儿新传》等经典评剧,活动先后推出了“情系山区服务‘三农’”、和“真情无限温暖冬天”等一系列活动,为京郊农民、城八区社区居民和建筑工人免费演出30余场评剧,数万京报读者观看了演出,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评剧大篷车”公益演出活动在去年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之上,今年扩大观众范围,送戏进校园,让平时接触戏曲这种传统艺术形式很少的大中小学生在接触中认识、了解民族传统戏曲艺术,并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

  坐得住,听得懂,台上台下互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有兴趣“坐得住”,“听得懂”,活动组织方做了精心地编排,挑选了一批适合大中小学生观看的剧目,被选中的剧目要求思想内容要好,艺术表现形式要佳。演出形式灵活多样,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演出前、中、后,都有知名评剧演员的讲解;有的演员深入学校,手把手的给同学们示范;演出过程中同学们还被邀请上台,与演员进行舞台互动。同学们反映这种形式很“过瘾”,感觉戏曲不再深奥难懂了;这也是他们参加的最难忘的活动之一。据了解,中国评剧院将利用今年建院50周年之契机,与京报集团一起,在继续开出“评剧大篷车”,为京郊农民、社区居民和建筑工人服好务外,还将推出一系列公益演出活动,如评剧票友大赛等活动,届时欢迎广大评剧票友和京报读者热情参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