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舞剧《刘三姐》2005全球巡演北京首演专题 >正文

大型民族歌舞剧《刘三姐》五幕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18 新浪娱乐

  第一幕: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险滩弯又多

  江面上一条小船飞流而下,老渔翁接刘三姐从罗成到宜州共度三月三歌节。码头上正遇莫海仁强抢民女,刘三姐用山歌讥讽莫海仁,解救了表妹兰芬。刘三姐聪敏美丽、热情大方,乡亲们交口称赞。相知又相爱让刘三姐与勇敢憨厚的李小牛走的越来越近。

  第二幕:年年三月是歌节,月儿明亮歌儿甜

  每年三月是壮族人民传统的歌节。这一天人们以歌传情,以歌会友,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正当青年男女们为刘三姐与李小牛的爱情而歌唱之时,莫海仁也来到了歌圩上,他以拜师为名用山歌对刘三姐进行挑逗,结果自取其辱,撞了个满头灰。

  第三幕:自从见到刘三姐,食不甘味夜难眠

  莫海仁既垂涎刘三姐天仙般的美貌,又为刘三姐的歌声而深感不安,面对一个个忸怩作态的妻妾他恶言相向怒发冲冠。刁钻的管家莫进财摸透了老爷的心思,极力为其出谋献策……

  第四幕:谁能唱歌唱赢我,不用花轿走路来

  莫海仁说媒提亲不成,便以逼债抓人为手段妄图迫使刘三姐就范。对此,刘三姐提出按壮家规矩,在结亲之前先要摆下山歌擂台。三姐与小牛生死同心相互勉励,要用歌声来捍卫自己人生的自由和人格上的尊严。

  第五幕:唱平江心三尺浪,遮口乌云也唱开

  在山歌擂台上,刘三姐勇敢的面对莫海仁和他请来的三位秀才,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但赢得了对歌的胜利,并且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巧妙的冲破了官府的禁令,与李小牛一道顺利的离开宜州,怀揣着“要学滔滔春江水,一路歌唱向前流。”的理想和心愿,满腔热忱地四海传歌去了。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