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明星版《雷雨》话题不断 黄宗江抓到蔡国庆忘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04 北京晨报
明星版《雷雨》话题不断黄宗江抓到蔡国庆忘词

座谈会上黄宗江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明星版《雷雨》虽然只演出两个晚上,却成为近期演出市场上最大的热点,同时留下不少话题,比如明星版的模式,众多明星参演这出名剧使得该剧票价创了话剧市场的“天价”,保利剧院二楼第四排最偏的座位还要卖680元。记者在剧院门口听票贩子说:“看了上半场出来的剩票还能卖出200元,真没想到。”昨天下午,陈薪伊导演率众明星演员在保利剧院召开专家座谈会,请来了曾在《雷雨》中担任角色的老一代艺术家黄宗江、郑榕、苏民和戏剧专家共同研讨这次明星版《雷雨》的模式和价值。

  黄宗江VS蔡国庆

  都认为自己演得最好

  今年已经84岁的黄宗江老先生曾经扮演过周冲,他对各个版本的《雷雨》都很苛刻,“连于是之演的周萍都是一个败笔,他自己也认为演的这么糟都应该改行,因为那个时代是用阶级论的方式演戏的。”最有趣的是在点评蔡国庆时,黄老先说:“周冲是痴人说梦的人物,我觉得他是曹禺除了繁漪之后最爱的人。”随后一口气背出周冲对四凤的表白:“我是在天边的海上———如果你愿意我带你去,不过你也可以带上他(周萍)。”现场为老爷子那么好的记性响起一片掌声,随后黄宗江说:“我一直认为周冲我演得最好,我到现在还在追求周冲单纯的世界。可是小蔡也说他是歌手里演周冲最好的———我不知道导演为什么把你这段台词给删掉了。”蔡国庆马上接口:“不是导演删的,是我自己给忘了。”导演陈薪伊说:“我还在台下奇怪呢。”

  濮存昕VS濮存昕

  竞技状态好我还演

  濮存昕在座谈会开始就一直持本报看关于昨晚《雷雨》的报道,随后他对记者说:“虽然观众反映我比在人艺的舞台上演得好,但我自己并不想做这种比较。我想这还是导演要求的节奏和她的重新诠释很重要,就像戏有了魂儿,所以观众看着就比人艺的感觉舒服。”此前媒体曾报道这是濮存昕最后一次扮演周萍,他声明:“我只是不会在人艺的舞台上演周萍了,因为年轻的演员已经顶上来了。要有可能,在2010年曹禺诞辰一百周年的时候,我会继续演这个角色。就是这种外面的制作我来演,我想我还有机会,但不知道我到那时还能不能保持好这个竞技状态。”

  黄宗江VS顾永菲

  鲁妈就该漂亮点

  在评价顾永菲扮演的鲁妈时,黄宗江说:“你在电影里扮演繁漪的时候就那么漂亮,现在还是很年轻很漂亮,其实这是对的,因为周仆园见到鲁妈之后开始是旧情难忘的,你不是普通的老妈子,就是要漂亮一点才对。”

  黄宗江给该剧导演定性很高———“这是一个古典现实主义的典范”,并用“陈薪伊”导演名字为题写了一副标题“再见伊人———推陈出新”。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