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专题 >正文

《狂雪》塑造中国“贞德”拷贝国际音乐剧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报道在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之际,上海将推出内地首部以宏大战争为题材、并按照国际音乐剧模式做的原创音乐剧作品《狂雪》。

  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描述了一个清丽女子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传奇故事,向观众展示一个中国的“圣女贞德”形象。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介绍说:“《狂雪》预算几千万,总共两幕十二场。由15名专业音乐剧剧作家、作曲家组成的创作小组现正在北京进行封闭式创作,来自俄罗斯的著名编舞也在紧张创作舞蹈部分。”

  据悉,《狂雪》的乐队将由2个西洋乐队、一个38人的弦乐队组成,一个6人成人歌队和一个4人儿童歌队负责合唱和伴唱。杨绍林介绍:“首演可能放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院。”

  音乐剧《狂雪》面向全国招募专业音乐剧演员的工作也已顺利展开,制作人王小娥告诉记者:“《狂雪》的演员规模大约在80名左右,去掉10名主演、10名小孩,其他群众演员都是从北京、上海及周边地区招募而来。我们在100位初选合格的北京演员中,经过反复挑选圈定了24位,其中的12人现已基本确定出演该剧。”

  据悉,入选《狂雪》的演员中还会有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班和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班的学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