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总政话剧团专区专题 >正文

总政话剧团风雨五十年倾力推出首届戏剧演出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37 新浪娱乐
总政话剧团风雨五十年倾力推出首届戏剧演出季

总政话剧团演出季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五十载春夏秋冬,五十载光辉历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部话剧团在光荣与梦想中走过了五十年的风雨征程。靠着几代人的艰辛与努力,总政话剧团铸就了它那辉煌的历史。《万水千山》、《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李大钊》、《天边有一簇圣火》等经典剧目气势磅礴,充满了革命激情和浪漫主义精神,影响并鼓舞了几代人。

  半个世纪风雨兼程,矢志追求,锐意进取,总政话剧团始终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
情植根生活,长年面向基层。坚持发扬传统,在艰苦中不断的磨砺着自己。从祖国的北部边陲漠河、珍宝岛到南疆的西沙群岛,从雪域高原、茫茫隔壁到东海之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总政话剧团的足迹踏遍万水千山,为广大人民所喜爱。

  总政话剧团汇集了一大批有丰富艺术功底的艺术家,他们紧跟着时代的步伐,积极的进行各种形式的探索。先后创作了《桃花谣》、《零号防空洞》、《老兵骆驼》。这些作品使现实生活与诗情画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让观众得到美的享受。

  同时,总政话剧团还创作出了许许多多像《纠察》、《全都忙》、《歪打正着》、《对手》等一批优秀小品。郭达、魏积安、孙涛等优秀的演员被人们所熟知和喜爱。这一个个脍炙人口的作品为广大的官兵带去了欢乐和笑声。

  在走过半个世纪的漫漫岁月后,总政话剧团作为军队整编后唯一的戏剧团体,深深的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为适应建设先进文化的要求,把更多军队的优秀作品推向文化市场,树立部队戏剧团体的品牌和地位,不断扩大军旅戏剧的观众群,让更多的人品味艺术的崇高,总政话剧团将于4月26日到5月18日推出“首届年度演出季”。在演出季上将推出大型军旅话剧《洗礼》、小品晚会《欢笑在今天》、大型现实主义话剧《黄土谣》等剧目。

  话剧《洗礼》是一部反映抗洪题材的作品,由电视剧《牵手》《中国式离婚》的编剧王海?倾力打造。该剧讲述的是1998年在军队裁军五十万的同时,长江发生了特大洪涝,解放军将投入规模最大的部队进行抗洪抢险。这两件大事,让一个三代军人的家庭不可避免的受到震荡。作为一个军人的王海?,既创作出了惊心动魄的宏大场面,又细致入微的进行了情感的刻画,阳刚的壮阔与阴柔的瑰丽,在她的笔下水乳交融出催人泪下的人间真情。该剧由资历深厚的汪遵熹导演,男主角由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振兴奖”的翟万臣担纲,总政话剧团一级演员乔琛、李保义、牟云等加盟演出,为该剧增添了无限魅力。据悉,该剧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

  小品晚会《欢笑在今天》,由11个洋溢着时代气息的原创小品组成,它融合了多种表演形式。全国知名笑星、总政话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魏积安、郭达、孙涛等将组成强大阵容,会为“五一”长假送上欢乐和温馨。

  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黄土谣》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根据真实的新闻事件改编。他用深情的笔调,平实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张扬了一个本分的农民、普通的共产党人感人的精神境界。剧中质朴的语言、朴实而深遂情感,像波涛一样震荡着观众的心灵。贯穿剧情始终的西北民歌《走西口》也一次比一次雄壮的响彻在剧场。诚信、责任、亲情、爱情交织汇聚,人物心灵情操真实的袒露和升华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心灵震憾。该剧由全国著名表演艺术家魏积安、翟万臣、孙涛领衔主演。梦欢/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