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魅力新声代 影视歌手选拔赛吉林分赛动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36 新浪娱乐

  吉林影视导演林钢为了结合频道的特色和地区特点,特别策划了一档活动类栏目以配合魅力新声代——05’影视歌手全国选拔赛吉林赛区的工作。2004年12月,大型互动真人秀栏目《吉林之星》成立,并及时向委员会传来了他们的工作计划:

  《吉林之星》栏目暨全国影视歌曲大赛吉林分赛区进度安排

  (一)第一阶段:配合魅力新声代——05’影视歌手全国选拔赛进入人员构成、栏目播出形式、启动阶段。

  1、2004年12月《吉林之星》栏目组确定成立。将人员按照节目特点合理分为:

  1)导演组:主要负责对栏目整体思路、流程进行设计指导。包括对选手的形象包装、舞美设计、歌曲安排等。

  2)策划组:策划宣传组在节目的所有工作组中是一个包装宣传节目,打造节目品牌的部门,是节目的喉舌。通过我们的工作使节目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最终达到让观众喜爱节目,喜欢我们《吉林之星》节目包装出来的选手。

  3)选拔组:选拔组主要负责节目的日播版制作。日播版是直播版的先锋,它将为直播节目输送大量选手,为直播节目带来更多的人气效应,制造人气,煽动观众的广泛参与是日播版《吉林之星》开办的主旨。日播版节目是以选手的海选过程为主线,用一种准专业的考核形势来完成,我们则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尽量的把它的全过程真实地记录下来。

  4)执行组:执行组负责完成导演组交给的任务,实现导演组的意图以及直播版录制时的协调工作。

  5)摄像组:摄像组负责日播版和直播版录制的摄像工作。

  2、栏目播出形式:常规节目周一至周六晚20:43 周日直播晚间19:00

  (二)第二:策划阶段。2004年1月栏目策划阶段正式启动。

  1、依托与2005年魅力新声代——05’影视歌手全国选拔赛组委会的合作,拥有向大赛选送选手的资格,这是我们节目的优势之一,打这张牌,吸引其他媒体合作。

  2、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着手,横向主要包括跨地区合作与跨媒体合作。(1)、跨地

  区合作指与共青团吉林省委宣传部合作,和省内9个地市建立联系,设立报名点,扩

  大节目的影响范围。(2)、跨媒体合作指寻求与其他各媒体的合作,全面扩大节目的

  知名度和影响范围。纵向主要侧重在节目进展的不同时期对节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策划

  宣传活动。现已和《视听导报》,《巷报》,《新文化报》、交通之声、168信息台、央

  视短信、吉林资讯广播电台等单位建立联系。

  (三)第三:宣传推广炒作。2005年3月宣传工作内容的具体操作包含在不同时期设计不同炒片方案。

  1、预告炒片准确及时。炒片风格一致。

  2、栏目内外炒片要有区别,针对不同媒体的特点设计有效的宣传语。

  3、按照节目播出的不同时期,打不同的炒片。每天的常规节目是炒作的重要契机。

  (四)第四:选手的报名管理登记。2005年4月初在栏目宣传炒作的基础上汇集选手为日播版、直播版打出选手预备量。

  1、选手报名。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报名等方式积累选手,了解选手的自然条件和基本信息并加以记录备档。

  2、选手的分类排序 。根据选手各色特点加以分类并排序,便于选拔使用及合理调度。

  3、选拔录制现场 因现场选手众多,需组织方有足够的人员,考虑到本组的人员不足,必需要求军星学校的大力配合,做好双方的沟通工作。

  (五)第五:2005年4月底选手的海选初赛继而进入周冠军、月冠军、季冠军比赛。

  1、选手输送的周期安排。在拍摄的前一周为选手的报名排序时间,拍摄周安排两个工作日进行录制选拔,当周选拔出的选手(6~8人)共下周周日的直播使用(主持人节目中交代)其后依此类推,但要注意的是第一期节目的录制周应准备出两周直播的可用选手。

  2、每周每场6位选手,前两名参加月冠军比赛,月冠军的前两名参加季冠军决赛将有6位选手参加。

  (六)第六:

总决赛评出冠、亚、季军送选魅力新声代——05’影视歌手全国选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