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徐峥陶虹冒险打造话剧 继《猪八戒》后再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7:24 竞报
徐峥陶虹冒险打造话剧继《猪八戒》后再联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继不久前在央视《艺术人生》栏目首次携手公开露面后,昨天,徐峥陶虹夫妇再度亮相。这一次,两人却宣布将要公开“偷情”———二人联合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将于7月12日登台保利剧院。

  原因:难舍舞台情结

  虽然近年来,徐峥和陶虹都在影视领域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然而两人却对舞台表演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结。在“触电”之前,徐陶二人都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徐峥不仅参演过《商鞅》、《护照》、《野种》等作品,还执导过《拥挤》、《他没有两个老婆》等话剧。陶虹也曾出演过《狂飙》、《厕所》等话剧。

  危险:冒险再度合作

  在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合作,成就了徐峥陶虹的姻缘。此次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将是两人第二次合作。

  “我一直挺反对两人合作的,因为这样会把私人感情带入作品。”陶虹更称这次合作是“冒了一次险”。据了解,《最后一个情圣》直面当下社会中婚外恋和中年危机等现实问题。徐陶二人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将多次偷情,这对刚刚进入婚姻生活的小两口很有挑战性。徐峥说,在排戏前,他俩已经定了一个条例,艺术上的争吵,一走出排练厅就立即结束。“不过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个约定能不能执行。”

  此外,戏中两人还将有“冒险到现有尺度边缘”的激情戏,“这戏肯定不是你们想像中的样子。”徐峥不忘卖个关子。

  困难:两个人,谁听谁

  对于“夫妻档”话剧来说,除了如何在戏中突破原本关系的极限这个困难以外,在排戏时“听谁的”也是个有难度的事。“我们就像是跷跷板的两端,中间需要一个支点。”于是,台湾编、导、演三栖戏剧家陈立华作为“争议中决定性的一票”加入了剧组,与除峥联合执导该剧。

  据悉,目前,徐陶二人正在对原创于1970年百老汇的剧本进行文化背景和人物对白的本土化改造。该剧将于7月12日在京沪两地进行首轮演出。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峥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