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总政话剧团专区专题 >正文

《黄土谣》演出遭遇紧急停电 剧情吸引观众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3 新浪娱乐
《黄土谣》演出遭遇紧急停电剧情吸引观众等待

《黄土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11晚,总政话剧团排演的大型话剧《黄土谣》在八一剧场演出,当演出进行到三分之一时,由于个别单位电路故障,导致剧场地区大面积暂时性停电,整个剧场一片漆黑。在具体恢复供电时间还不明确的情况下,八一剧场的观众选择了安静地等待。

  当晚,话剧《黄土谣》一开场就把观众吸引住了,宏大的阵势、牵动人心的剧情让每位在场的人感受到了震撼,这也是为什么观众当晚《黄土谣》演出过程中没有离开的原因
。这不仅是对《黄土谣》的肯定,更是对总政话剧团的支持。

  停电后,总政话剧团赶紧找来应急照明设备,并免费为每位观众送出矿泉水。观众的心暖洋洋,演员们的心热乎乎,整个剧场被一股股感动的热流包围着。四十分钟后,供电恢复,演出继续进行,当工作人员用麦克风向观众表达歉意时,整个剧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黄土谣》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描写的是风凰岭村党支部书记宋老秋在弥留之际,把三个儿子叫到身边,他交给儿子的不是“遗产”,而是欠下的一笔债。一年前,为带领乡亲们致富,他带头办起了地砖厂,厂子倒闭后,共欠下全村老百姓集资和国家贷款十八万两千元整。村党支部制定了一个摊派到全体村民头上的还款计划,但宋老秋并没有咽气,他在朦胧中似乎听到乡亲们的哭声和骂声……宋老秋却对三个儿子说:父债子还。

  长子宋建军是某部队副团长,正面临转业的种种矛盾,但他深知父亲的心思,为了不让国家受损失,为了不让老百姓骂共产党,他提出不让乡亲们还债,由宋家三兄弟还十八万,他的建议得到三儿子建民的支持;二儿子建国在深圳打工,虽赚了点钱,但有感于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不愿承担家里的债务,为此,而兄弟翻了脸……

  宋建军在老爹面前立下誓言:这十八万,我一个人还!宋老秋笑着魂归西天。宋家父子的精神感动了乡亲们,在送别老支书时,乡亲们为他唱起他最爱听的二人台“走西口……”

  那一晚,风凰岭村家家户户的灯光格外明亮 ……房 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