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电影之歌》男主角难寻 能唱能演还得能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18 北京晨报
《电影之歌》男主角难寻能唱能演还得能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电影今年百年生日,张婉婷、李宗盛叶锦添三位导演、音乐、美术界大腕,欲联手创作一出大型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得到电影频道的大力投资支持。日前,导演张婉婷和美术叶锦添来到北京,记者连夜采访,了解此开先河之舞台作品的进展状况。张婉婷叹息,剧本已经写好,找一个又能演、又能唱、又能跳的演员,成了难题。

  张婉婷:演员是难题

  《电影之歌》的故事以一个京剧世家为背景,围绕其子从事电影工作展开,由此带出电影一百年发展的历史。张婉婷导演讲解:“电影百年是历史背景,男主角和两个女性的爱情纠葛是故事线索。”目前,导演组碰到的最大难题是演员问题,“很难找这个男主角,他要从十几岁演到九十几岁,又要唱、演、跳各方面都出色,数来数去也没有几个人。”记者提及张学友,张婉婷摇头,“不行,他在演《雪狼湖》啊。有时候我禁不住想,要是周润发能唱歌就好了。”

  叶锦添:技术是障碍

  学舞台剧出身的张婉婷导演希望《电影之歌》开创一个先河,那就是融合多媒体艺术,使两个半小时的剧既像音乐剧,又不同于好莱坞模式。由此,舞台设计的重任就落到了叶锦添身上。叶锦添面临的麻烦是技术难题,“我构想一个旋转的舞台,六个大银幕,但大银幕不是过去演唱会那样单纯的放放画面,而是多媒体银幕、舞台布景、演员都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的空间。演员也需要吊钢丝,天上、地下、台上立体呈现。不过,技术是比较大的问题。这些都融合起来,需要很先进的技术手段,对舞台基本设施要求也很高。北京是在保利剧院演出,这里条件不错。可是我们还要作全国巡回演,所以设计要符合全国各地剧场条件,各地统一,也许有些想法会实现不了。”

  困难归困难,几位大腕还是兴致很高,因为这是前所未有的创作,既有趣又有挑战性。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张婉婷透露,李宗盛创作的音乐还是以流行风格为主,房祖名的新歌《边走边唱》已经入选该剧,作为音乐的一部分,还有其他12位歌手的歌曲也入选其中。叶锦添更对记者笑言,他会在北京找个地方,先试验自己设计的舞台,然后再照搬到保利剧院去,确保万无一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