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黑豹乐队键盘手亲力打造音乐剧《玩偶》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8:54 新浪娱乐
黑豹乐队键盘手亲力打造音乐剧《玩偶》歌曲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豹乐队键盘手亲力打造音乐剧《玩偶》歌曲
排练

黑豹乐队键盘手亲力打造音乐剧《玩偶》歌曲
排练

黑豹乐队键盘手亲力打造音乐剧《玩偶》歌曲
舞台

  4月18日,由北京丰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新剧本》杂志社三家单位联合推出的音乐舞台剧《玩偶》剧组宣布组建,该剧的推出得到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大力支持。

  《玩偶》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时间与空间中,讲述的是在神秘的雨夜,穷小子TOTO捡到了一个玩偶,谁知在他回到家以后,玩偶却“活”了。在玩偶的诱惑下,TOTO的欲
望不断膨胀,而随着TOTO欲望的膨胀,玩偶的身体也在一天一天长大……随着故事的步步推进,故事的主角玩偶也将在观众眼前呈现出由套手木偶、提线木偶向人偶的变化过程,而与之相配的3个“发条人” 、11个不停变换身份的人偶则和玩偶一起与美丽善良的女主角露茜构成了一架天平纯黑与纯白的两端,他们所争夺的焦点便是TOTO。TOTO就像是天平支架上一个不停滚动着的球,在玩偶的诱惑下,这个曾经是纯白色的球也逐渐被染上人性的灰色……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戏剧演出市场,此次《玩偶》一剧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即音乐舞台剧的概念。所谓“音乐舞台剧”也就是打破长期以来中国观众认为戏剧就是话剧的观念,参照音乐剧的叙事模式,把音乐、歌舞、电子多媒体、造型艺术、木偶等元素有机地融入剧情之中,不仅不破坏原有的戏剧张力,而是利用这些元素营造精巧、华丽的剧场风格,使观众在120分钟的时间里能够欣赏到一部眼花缭乱的精彩演出。为此主创者们设计了9首爵士乐风格的原创歌曲,并配以百老汇风格的舞蹈表演,将想象力与创造力发挥到了极致。

  为了使音乐创作更加风格化,更加突出音乐在剧中的作用,剧组特意请来了前黑豹乐队键盘,曾为电影《绿茶》《我和爸爸》作曲的著名音乐人冯小波亲自制作剧中的9首原创歌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台词,用编剧兼导演程博峰的话来说,是希望剧中大量如莎剧般的大段台词在带给观众音乐般美感的同时,也能够在观众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展开操纵与被操纵的,关于人性的讨论和审判。

  此次《玩偶》剧组的主创阵容完全是一个年轻与专业的团队,他们全部来自专业的戏剧院校,平均年龄26岁。他们将用他们对戏剧的激情与狂热,开创一个全新的,迄今为止都没有任何模式可以参照的舞台演出样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