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印象·苏丝黄》专题 >正文

苏丝黄:东方女子形象深入人心 湾仔的美丽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1:46 新浪娱乐

  从民生面貌看苏丝黄

  上世纪五十年代,对香港人来说是个动荡不安的时代,战争、饥馑、逃亡、疾病、经济不景气,冲击着每一个人。无数小人物以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方式在大时代里打滚,衣食艰难,许多人为求生存而不择手段:当扒手、卖猪仔、典当儿女……苏丝黄就是其中之一。

  在当时龙蛇混杂的香港,欢场中人的传奇层出不穷,苏丝黄是其中最轰动的,她让你体会到乱世儿女的生存韧力——在辛酸背后,希望就在明天!

  从好莱坞电影看苏丝黄

  好莱坞电影对香港的描绘,早已成为“东方主义”知识体系一个重要部份。在好莱坞电影中,香港人被赋予不同的人物造型,甚至是用特定的服饰来代表香港的形象,构成香港的图像。

  香港影人首次成为全球电影焦点,可追溯至1960年代影星关南施参与电影《苏丝黄的世界》的演出,关南施在片中与威廉?荷顿是男女主角,她身穿旗袍,长发披肩的东方女子形象,深入全球影迷人心,因为这出好莱坞电影,全世界认识了香港的面貌。

  从“游客对香港之想象”看苏丝黄

  在许多外国人心目中,香港是东方一个神话城市,旧式帆船泊满港口、苏丝黄、李小龙以及香港制造的玩具、剪裁合体的西装等等,外国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这么一幅幅历史的图面……

  很多欧美游客来到香港除了要领略中国文化外,更会去拾取他们心目中的香港印象,这些印象主要来自威廉?荷顿和关南施演出的《苏丝黄的世界》所赐。穿旗袍的苏丝黄是东方女性的代表,就连“蜘蛛侠”在电影中拯救堕落的女主角,也同样穿着旗袍,可想而知苏丝黄形象是多么深入人心。

  从湾仔看苏丝黄

  湾仔是自电影《苏丝黄的世界》之后窜红的酒吧区,闪烁的夜总会灯光带领您狂欢到清晨!五、六十年代湾仔海边酒吧林立、军舰泊岸,美国水兵纷纷到酒吧买醉寻欢,当时骆克道及杜老志道开满酒吧及夜总会,每晚总是夜夜笙歌。

  很多人把湾仔风情和苏丝黄划上等号。苏丝黄是否真有其人?其实,一切始自一本由英国人写的小说《苏丝黄的世界》,当中形容湾仔卖笑女子的情形与后来威廉?荷顿与关南施合演电影《苏丝黄的世界》所呈现的苏丝黄形象,令人以为苏丝黄真的确有其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