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徐峥陶虹“公开婚外恋” 《最后一个情圣》开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2 新闻晨报
徐峥陶虹“公开婚外恋”《最后一个情圣》开排

徐峥陶虹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向低调面对公众的徐峥陶虹伉俪,昨日下午携手出现在上海,并打破早前“不再接同一出戏”的宣言,广而告之———二人即将于7月联袂主演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剧中,这对夫妻将变成情人关系,公然大搞婚外恋。

  其实,徐峥、陶虹的爱情正是始于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当年在那部一举捧红徐峥的《春光灿烂猪八戒》里,陶虹演的小龙女爱上了剧中的猪八戒,也爱上现实生活中的徐峥。
一戏牵情,如今两人幸福成婚后再度合作。徐峥表示:“这部戏的排演让我们的感情再度升温。因为我们重新认识了对方作为舞台演员的一面,很新鲜,很专业。”记者问:“那是不是彼此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徐峥和陶虹异口同声反驳:“才没有,我们天天吵。”陶虹透露:“我们每天在排练场上1/3的时间都在吵架,还好有导演陈立华在,争执不下时,就投票决定。由于每天排练的时候说的话太多,我们俩回到家都不想说话了。”

  徐峥和陶虹因影视剧而为观众所熟知,但他们也都是极为出色的话剧演员。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徐峥大多数时间都在演话剧,他主演的《股票的颜色》、《艺术》、《他没有两个老婆》让他在上海话剧界成为新一代翘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陶虹对戏剧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她出演的《坏话一条街》和《狂飙》都曾来沪展演,她的舞台功力业内业外赞誉一片。

  共同的艺术追求,让他们一直苦苦等待踏上共同的戏剧梦幻之旅。为此,他们酝酿了整整3年,推掉了一系列影视剧的邀约,终于在几十个国内外剧本中选中了《最后一个情圣》。这是一部由美国纽约百老汇最富盛名的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的经典喜剧。在剧中,这位与奥尼尔齐名的戏剧大师,以幽默中浸透着辛酸的独特笔法,刻画了一个在经历了17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而高尚”的婚外情的中年男人的形象。该剧以现代生活中的复杂情境为背景,用喜剧的手法呈现其中的难题以及所延伸出的对人生的探讨。

  徐峥还请来了曾导演过《他没有两个老婆》的台湾金牌戏剧家,集编、导、演于一身的陈立华共同执导该剧。其实徐峥本人在上海时就自导自演过《圣水》等剧,他表示:“并不是要抢导演的活,其实我们3个人都是导演,共同讨论。”

  该剧的北京演出版本和上海演出版本会在语言风格上做出调整,原剧的美国背景完全可以转化为当下每个中国城市的开放式背景。曾成功操作了《琥珀》一剧的上海东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再度为上海引进此剧。据悉,该剧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首演,之后将于7月19日赴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5场。 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