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版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专题 >正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次在重庆文化宫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15 重庆晨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次在重庆文化宫演出(图)

《大红灯笼高高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重庆晨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冯伟宁)本月27日晚,2004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将首次在重庆上演,目前演出票正在火热销售中,记者昨日联系了该舞剧的演出方中央芭蕾舞团和举办地市文化宫影剧院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演出筹备的进展情况。

  剧场改进设施

  《大红灯笼高高挂》定于市文化宫影剧院举行,对这座老剧院的设备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迎接《大红灯笼高高挂》两天的演出活动,文化宫方面专门拨出经费,对剧场内的所有设备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检测维修:舞台局部进行了一些加固处理,以避免舞台安全隐患。特别是舞台上方的一些有锈迹的承重钢丝均换成了新的,以迎接44只大灯笼的“入驻”,其中最大的红灯笼重量将达到300公斤,堪称舞美设计的一大亮点。市文化宫影剧院的卫经理表示,目前基本的检测工作已经完成。

  剧情久经打磨

  2003年的时候,张艺谋等编排的新版《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欧洲等地巡演时取得了轰动的效果。此次在重庆演出的是经过5年时间打磨的新版舞剧。

  记者从演出方中央芭蕾舞团了解到,新版本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与老版的剧情上差别不大,只是在戏剧处理上加速矛盾冲突,把主角的戏份加重、加长。另外,对搭建舞台的一些设备进行了改进,老版的舞台设备比较笨重,运输起来一是成本高,二是搬运不便。改进后搭建舞台的材料会更轻便一些。

  中央芭蕾舞团演出部主任王全兴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改版后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老版本一样精彩,从服装造型、灯光舞美、演员阵容各个方面看都是一流的。

  25日,整台演出所需设备将运抵重庆开始安装,5月26日所有演出的百余名人员都将到位。遗憾的是,该剧的总导演、总策划张艺谋因为忙于新片《千里走单骑》的后期制作,将不会跟随中央芭蕾舞团来渝。

  团购数量很大

  记者从负责本次演出票务的重庆大众文化传播公司了解到,此次演出票的销售势头虽然比起去年杨丽萍主演的《云南映象》逊色一些,但销售情况保持着持续的稳定增长,两场演出的2000多张票现已售出了一大半。像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师生就集体订购了不少的团体票,准备把演出的现场当作第二课堂,而另外一大购票主力则是各区县的文化系统。图为《大红灯笼高高挂》精彩剧照。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