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智取威虎山》运作经验不足 南京遭遇滑铁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51 现代快报

  “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30年前,上海京剧院带着《智取威虎山》来到南京中华剧场首演;30年后,本月27日~28日,《智取威虎山》再次回到南京,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然而,这台投资商十分看好,在沈阳、无锡等地一路火爆的红色经典京剧,却在南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距离演出不到1周了,2场演出中,第一场出票率为5~6成,第二场的门票几乎卖不动。

  昨天,提到《智取威虎山》,投资商王稼灵痛心不已:“这种出票情况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看好经典剧目

  “为了引进这台戏,我还特地去上海观看了演出,看完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无论是‘杨子荣’,还是《深山问苦》、《只盼着深山出太阳》……这些人物形象和经典唱段都那么深入人心。”

  王稼灵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上海京剧院的《智取威虎山》又是在南京首演的,因此“我想南京观众肯定对《智取威虎山》有感情,何况,这也是一台红色经典京剧啊!”今年2月,满腔热血的王稼灵以投资商的身份引进了《智取威虎山》。

  打出低票价

  在很多人眼里,南京是一个很有消费潜力的城市,只是人们对高雅演出不太愿意掏腰包。但一场芭蕾舞《白毛女》,让商家们看到了希望,在演出前2周,主办方已经收回了演出成本。

  尽管如此,王稼灵还是采取了“保守”做法,把票价压得相当低。在沈阳,这台戏的最低票价是180元,最高票价是580元;而在南京,最低票价为20元,最高票价也就200元。“我原以为高质量的演出加上低票价,肯定会大受欢迎。谁知道没人对我这台戏感兴趣。”

  运作经验不足

  南京高雅演出的票房就如此惨淡吗?依记者观察,这一阵子,同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除了京剧《智取威虎山》,还有芭蕾舞《大红灯笼高高挂》、青春版昆剧《牡丹亭》,而《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南京连演两场,场场爆满,《牡丹亭》则备受大学生们的喜爱。

  到底是什么让《智取威虎山》的票房如此不如意?在记者追问下,王稼灵首先检讨自己:“我们公司对票房运作经验不足,在《智取威虎山》掀起宣传高潮的时候,没有及时出票,导致一些有意向的单位最后都选择了放弃。”除了没有及时出票外,王稼灵还认为这和南京观众长期形成的消费观念有关系:很多票友都在等待免费赠票。快报记者胡玉梅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