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专题 >正文

组图:臧天朔等加盟《新青年》秀“重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49 新浪娱乐
组图:臧天朔等加盟《新青年》秀“重摇滚”

杭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臧天朔等加盟《新青年》秀“重摇滚”
臧天朔

组图:臧天朔等加盟《新青年》秀“重摇滚”
北京男孩

组图:臧天朔等加盟《新青年》秀“重摇滚”
主要演员

  新浪娱乐讯 今天(5月25日),北京儿艺选择在百年名校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堂”宣布,今年7月,儿艺将在保利剧院为当代青年献上一部思辩色彩浓于的话剧新作《新青年》。在媒体见面会上,剧组主创人员杭程、臧天朔、张广天、易立明等悉数到场,阐述了他们对“新青年”的独特理解。

  《新青年》观众锁定先锋青年

  该剧编剧、导演杭程希望《新青年》能带给当代青年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思考、理想等。原是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他因导演《丑儿的春夏秋冬》等作品而被戏剧界普遍看好,被认为是近一时期较有创新精神的导演,也是目前最值得期待的青年戏剧导演之一。杭程的戏剧一贯充满批判精神和黑色幽默感,并洋溢着时代的激情。

  臧天朔首次加盟舞台剧要秀“重摇滚”

  为了贴近《新青年》骨子里的叛逆感觉,剧组特意请来臧天朔写歌。臧天朔是中国最早的摇滚乐队“不倒翁”乐队的成员之一,是中国摇滚乐先驱之一。当他看过《新青年》剧本后非常激动,当即同意加盟。臧天朔虽然之前参加过《北京杂种》、《有话好好说》等电影的创作和演出,但参与舞台剧音乐创作还是第一次。臧天朔不仅要为《新青年》创作三首重金属风格的歌曲,还将亲自上阵,带领“北京男孩”乐队的歌手为该剧进行现场演唱,届时,“重量级”臧天朔将再现昔日尖锐批判的锋芒。

  张广天认为交响乐最能演绎《新青年》

  除了臧天朔外,《新青年》的音乐还将由“吟唱诗人”著名戏剧导演张广天担纲创作。他曾为多部话剧和影视剧制作音乐。此次,接手《新青年》的作曲,张广天表示要用宏大的交响乐形式来演绎《新青年》,每幕一个乐章。比如运用管弦、现代爵士等多种音乐元素来表现过去、现在和未来。“在《新青年》的音乐里,将会由对污浊混沌的描述;有关于理想和力量的欲望;有追忆似水年华田园梦境般的诗意”张广天说。

  “舞美大师”易立明将把手扶拖拉机开上舞台

  《新青年》的舞美设计由易立明担纲。在《新青年》中,他将把传统的舞台美术进行一次革命性的突破。他还坚持用“多媒体装置设计”取代“舞美设计”的称谓来定位自己在剧中的作用。柠檬/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